中正紀念堂 改名臺灣民主紀念館

作者:申慧媛丶許敏溶丶王貝林 發表:2007-03-06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人矚目的中正紀念堂改名事宜,政院昨天獲致初步結論,教育部長邀集跨部會協商,考量當地也是臺灣民主運動重要歷史記憶,因此決議中正紀念堂改名臺灣民主紀念館,兩廳院園區則改名臺灣民主公園,以符合紐約中央公園及倫敦海德公園的概念。至於何時掛牌及圍牆是否拆除,尚未定案。

兩廳院園區 改稱臺灣民主公園

民主公園的整體外在景觀將朝親民丶開放作整體規劃,現有建物改為「臺灣民主紀念館」後,內部也將調整為展示臺灣民主發展的各項活動史料文件丶影像資料等,以作為全民藝文休閑活動的場所。

相關單位將在一週內成立兩個推動轉型規劃作業小組,一為負責外在「景觀空間工程規劃小組」,盡速進行公園區公共空間的設計;二為內部展示規劃小組,預計由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於一個月內提出展示規劃報告。

昨天的會議由杜正勝邀集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丶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丶研考會主委施能傑丶新聞局長鄭文燦及其他相關單位進行研商,做成改名的決議。

圍牆拆除否 將跨部會具體規劃

對於拆除圍牆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出,高聳圍牆不易讓民眾親近,但拆除圍牆必須經過專家評估,將責成教育部丶公共工程委員會丶經建會就相關作業具體規劃,希望把空間開放丶組織改組,讓民眾更方面運用。

蘇貞昌還以美國紐約中央公園丶英國倫敦海德公園為例,希望中正紀念堂未來能像這些公園,他說,圍牆拆除雖不會帶來多大方便,但光是透視性,不被圍牆遮蔽的視野,想起來就很愉快。

鄭文燦也表示,其實區內兩廳院靠愛國西路部分,二年前也曾在做景觀改造時,拆除部分圍牆;未來詳細規劃,蘇揆已責成吳澤成及張景森等組成規劃小組,負責做好相關景觀改造工作,過程除邀相關學者專家,還會有公民參與,要讓民主公園變得更親民開放。

處以「絞刑」 「九○八」繩勒蔣銅像

〔記者余雪蘭丶丁偉傑/嘉市報導〕發起九○八臺灣國運動的民進黨創黨黨員陳英華,指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凶,臺灣人應對其處以「絞刑」,前晚帶人到嘉市中正公園以三條繩子勒住蔣介石銅像的脖子,象徵行刑,並在現場靜坐,要求移除銅像丶公園改名。

警方獲報趕到,原欲舉牌驅散,但陳英華表示,他們只是表達臺灣人的心聲,未違反集游法,雙方僵持至晚間八時左右,陳英華等人離去後,警方才將繩子解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