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去年接受人道移民總數超標四倍

發表:2007-03-06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聯邦移民部的最新資料,去年共有2723人獲得了人道移民的資格,比移民部原定人道移民的指標數多了近四倍,因此有業內人士指出,由於去年移民部批了太多的人道移民,因此今年的有關審批將趨嚴格。

世界日報報導,移民部最近公布的一份資料顯示,2006年人道移民的人數大大超過了原定目標,原計畫只收取690名人道移民,但實際獲批的人道移民人數是原定目標的394%。其中安省的情況尤為突出,原計畫安省收取450名人道移民,但實際上卻批了1668名人道移民。

人道移民系以人道理由申請在加拿大永久居留的一種方式,但是移民部也承認,在去年的人道移民中,相當一部分是在加拿大已經非法居留了較長一段時間的人。移民部的資料顯示,這些人在早年因申請難民被拒,本來應該遭到遣返,但是由於移民部驅逐非法居留者的能力有限,所以使這些人留在了加拿大。他們中有的人已經在本國住了五年,甚至十年以上,並充當廉價勞動力。

據瞭解,目前加拿大就業市場中,有為數不少的非法居留者,他們在建築、製衣、餐館、食品製造等行業從事辛苦的工作。事實上,加拿大的經濟建設已經離不開這些人的參與。去年移民部批准的人道移民中,有一定的比例就是這些從事廉價勞動的非法居留者。

根據移民部的另一項統計,加拿大至今還有六萬人屬於應該被驅逐卻未被遣返的非法居留者。華人移民顧問林達敏認為,移民部一般每年僅數百名人道移民的指標,是遠遠不夠實際需要的。所以他指出,移民部也許應該對這些人來一次特赦行動,從而解決本國低價勞力嚴重短缺的問題。

華人社區多年來一直推動政府特赦居留在加拿大的非法移民,但始終沒有結果。加拿大華人參政同盟最近再次向政府發出呼籲,希望能對上述人士予以特赦。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