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早有預言:林彪不會忠於毛澤東

發表:2007-03-07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瞭解學生的人,莫過於老師。在蔣介石的得意門生中,林彪算是一位出類拔萃的學生,也是一位最善解人意的學生,他是黃埔軍校四期畢業生,起初並不被蔣介石關注,只是這個學生仗打的太出色,才使蔣介石嘆息不已,恨不得為什麼不投在自己門下,偏偏跟隨了毛澤東

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時,林彪受黨中央的指派,前往重慶面見蔣介石,為毛、蔣談判打前站,此時的林彪已是中國紅軍大學校長兼政委,主要考慮到他與蔣的師生之誼,意在緩和關係,重開談判之門。

林彪見了蔣介石後,顯得 畢恭畢敬,一口一聲地稱「校長」。

蔣介石說:「你們共產黨還讓你這樣稱呼嗎?難道就不怕整風整到你頭上,你要曉得延安正在開展轟轟烈烈的整風運動。」

林彪謹慎地答道:「我儘管在共產黨內,將來校長一定曉得我能為國家作什麼事。」

林彪是一位善變的將軍,雖然沒有跟隨蔣介石打江山,但對蔣介石的尊敬完全出於真心實意。

隨後林彪又與軍統副局長鄭介民(黃埔同學)進行了長談並交換意見,鄭介民後來整理了一份秘密報告交給蔣介石,這份報告至今仍保存在臺灣陽明書屋(蔣的生前文獻資料館)。具體內容只有少數人知道。

1959年當林彪取代彭德懷當上國防部長後,一路飄紅到了文革期間,更是出盡風頭,大紅大紫,並在九大黨章中,指定為毛的接班人。

此時海峽對岸的蔣介石,在國民黨一次中常會議上,直截了當地說:「我不相信林彪這個人會忠於毛澤東。」

這種公開預言,使與會者聽得目瞪口呆,不明白的人還以為老頭子又在胡說。會後,蔣介石的秘書陶希聖(林彪的同鄉,都是湖北黃岡人)小心翼翼地問蔣介石,你是依據什麼判定林彪不會忠於毛澤東,蔣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讓陶查一下1945年的檔案變知道了。

數年後的1971年9月13日,據中共官方報導,林彪背叛偉大領袖毛主席,倉皇外逃,在蒙古溫都爾汗機毀人亡,時年65歲,一位傑出的軍事和政治天才,就這樣結束了他的一生。

當蔣介石得知林彪折戟沉沙的消息後,禁不住老淚縱橫,年屆84歲的老人能如此為他的學生而痛哭,是留戀師生情誼,還是另有原由?要知道這位學生為打倒蔣家王朝立下了汗馬功勞,蔣介石不高興反而痛哭流涕,這成了後人無法解開的一個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