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記者試做好事 20次遭拒19次

發表:2007-03-07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每日甘肅-西部商報的記者以自身經驗做「試驗」,試著在一日中幫助人、做好事,在20次的案例中,有19次遭到直接或婉言的拒絕,甚至還一度被誤認為別有企圖。

「去去去,我不要你扶我!」「我們單位有規定,閑雜人等不能在這停留,打掃衛生是我們的事,用不著你來打掃!」在所謂的「學雷鋒日」,這名記者走上街頭,要去體驗「雷鋒精神」。

案例一:上午,記者首先來到蘭州火車站。一名婦女腳下放著四五個大提包站在路邊,一臉犯難的樣子,記者趕忙上前說:「大姐,我幫您提吧?您這是要提到哪啊?」這位元大姐將記者推開,然後一臉警惕地說:「我是本地的!不用提!」記者再三表示是要做好事,幫助她提行李,大姐卻不言不語,攔了一輛 計程車匆匆離去。

接著,記者看到一名學生模樣的小夥子,提著兩隻大包吃力地走著,記者上前表示幫助他提包,但小夥子右手將一隻大包死死握住,還不住地向記者擺左手:「不用不用,謝謝!謝謝!」待記者說明身份和來意後,這個小夥子才告訴記者:「我還以為你不是騙子就是附近旅店拉客的!」

隨後這名記者又欲要幫助另14名旅客提包,但還是全遭拒絕。

案例二:中午時分,記者來到廣場西口,看到一名滿頭白髮的老人獨自晃晃悠悠穿馬路,記者立即跑到老人旁邊,扶著她的胳膊說:「大娘我扶您過吧!」誰知這位元老人竟然將記者的手推開!記者再三解釋,這位元大娘則掏出自己的手機在電話中道:「兒子,我在廣場呢,有騙子啊!」

記者立刻掏出自己的證件,大娘仔細看完證件後才說:「現在好多騙子就是幫助過馬路什麼的和我們套近乎,我們一個老年朋友就是被一個自稱‘半仙’的人幫著過馬路後上當的。

大約半個小時後,又有位老奶奶手裡還提著一個包,站在斑馬線一頭不停地望著過往車輛,記者急忙上前表明是報社記者,今天要做好事,老奶奶端詳了下記者恍然大悟:「哦!謝謝小夥子啊。」隨後,記者攙扶著老奶奶走到馬路對面。

案例三:下午3時左右,記者帶著水果來到某醫院的一間病房,該病房內有一名腿骨骨折的老人。記者將手中的水果放在了老人身旁的桌子上,告訴老人自己是來看望她的。誰知老人聽完後,掙紮著坐了起來,喊道:「護士!護士!又來了個陪護的,快來啊!」隨即趕到的兩名護士將記者請出了病房。此時老人的家屬也趕了過來,進入病房後連忙將門鎖住。接著病房內傳出這樣的對話:「誰知道是不是陪護啊,可能是小偷呢,幸虧發現得早!」

案例四:隨後記者進入一間護士辦公室,要將角落裡的掃把拿起來,向正在值班的護士說明自己要義務掃衛生,一名護士聽完立刻停下手中的工作制止說:「我們醫院有規定,閑雜人等不能在這停留,打掃衛生是我們的事,用不著你來打掃!」隨即將記者手中的掃把拿走。記者再三解釋護士仍堅持說: 「肯定是來推銷藥品的,要不現在的人誰還這樣啊,肯定是有企圖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