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記憶五術 打坐為其一

發表:2007-03-08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五種辦法可以使人增強記憶力,其中打坐冥想是其中的一個有效方式。

《衛報》說,人都有「老年時刻」,隨著年齡增長,這會變得越來越常見。如果你發現自己的健忘影響到了日常生活,就應該去看醫生。否則,不管你年齡大小,下面的5個辦法可以幫助你增強記憶力。
1、使用記憶竅門:這些竅門當中比較流行的包括信息切割和自我參考。信息切割就是把想要記住的信息切割成容易記住的幾小塊。比如,將一個長長的電話號碼按序列分成幾組。自我參考就是在記憶新信息時將其與已經記住的舊信息聯繫在一起,比如認識一個新的名叫鮑伯的人時,可以想其他你認識的叫鮑伯的人。

2、開發新的腦力鍛練:學習說一門新的語言或是演奏一種新的樂器,用數獨遊戲來挑戰你的大腦,這樣的活動增強你大腦的生理功能,使你的記憶保持敏銳。

3、做聰明的食客:劍橋的人類營養研究專家指出,人群的統計研究發現,鮭魚和鯖魚體內富含的omega 3脂肪酸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和注意力。另外定期進食含有慢氧化的低甘油脂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助增強記憶,如麥片粥或是小扁豆。

4、減壓:研究顯示人體持續地超量分泌應激激素會損害大腦功能,特別是對記憶力產生負面影響。在面臨壓力時,人體就會分泌皮質激素,這種激素會干擾大腦細胞中的神經傳遞質的功能,這也是為什麼那些處在巨大壓力中的人容易健忘,而且也無法「直線思考」。

5、打坐冥想:美國研究人員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進行打坐冥想可以使得大腦皮層裡負責決策、注意和記憶的部分增厚。在打坐冥想時可試著專注想像一個圖像、一種聲音或是只注意你自己的呼吸聲。

来源:衛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