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擁護胡溫,黃菊終於屈服?

發表:2007-03-09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小濤中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黃菊3月7日到人民大會堂上海廳,參加了上海人大代表團的審議會。他在發言時表示,完全贊成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又兩度提及胡錦濤的名字,呼籲上海的黨員幹部,要「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翻查黃菊在過去幾年的公開發言,當可發現,他絕少如此公開的擁護胡、溫。究竟黃菊的發言,暗藏甚麽玄機?

中國官方新華社和上海市委轄下的新民網,都報導了黃菊在上海團的發言,但兩者的報導稍有出入。新華社引述黃菊說:「溫家寶總理代表國務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地總結了2006年的工作,客觀分析了面臨的矛盾和問題,全面部署了2007年的工作,重點突出,措施積極有力。」報導又說,黃菊表示完全贊同這個報告,並在總結時說:「希望上海廣大幹部……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把上海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全國經濟發展作出新貢獻。」

新民網則引述黃菊表示,溫總理的報告非常好,對這個報告我完全贊成,然後兩度提到「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他說:「十六大以後,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廉政制度建設方面也提出過不少要求。所有重大決定都需要集體研究決定,絕不能一個人說了算。上海要把好的制度恢復、完善和發展。通過社保案,相信上海會在制度建設上吸取教訓。」他最後說:「希望上海的黨員幹部不辜負上海人民的重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相信上海的明天會更好。」

短短几百字發言,兩度提及「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並提到溫家寶的名字,以及吹捧胡溫的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這種內容的發言,明顯是要公開向胡錦濤表示擁護、效忠。黃菊一直「硬朗」腰板,看來已經軟下來。記憶中,一向眼_?u有江澤民、沒有胡錦濤的黃菊,還是頭一遭如此「尊胡」、「擁胡」。

去年,黃菊因病沒有參加兩會;前年的兩會,他也有到上海代表團,當時他的發言就?字不提胡、溫,談的都是上海的發展成就、定位等,包括如何將上海建成國際經濟、金融、航運、貿易中心。過去一年養病期間,黃菊多次露面和發言,也作出不少批示,但是從來不提及胡錦濤及溫家寶的名字,更不會表態「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黃菊第一次公開談及「上海社保基金案」。自從去年九月陳良宇下臺後,中紀委加大在上海的調查力度,不時傳出有上海官員出事,而有關陳的家人,以及黃菊妻子、弟弟涉案的傳言,也是甚囂塵上。過去幾個月,其他常委都表態支持中紀委的調查,令黃菊這個在案中保持沉默的「主角」,備受壓力。現在他以這種方式談論社保案,也算是「曲線」表態支持中紀的行動吧。

在形勢比人強的情況下,相信黃菊已無力反撲,健康情況也不容許他再掙紮下去;一旦拖到中共十七大之後,到時候胡錦濤大權在握,黃菊討價還價的空間更小。因此,他選擇在兩會期間,擺出向胡、溫妥協的姿態,讓對方不好繼續狙擊,以換取自己及家人能夠全身而退。如果黃菊真的屈服了,相信上海社會基金案的調查工作很快就會結束。
倍可親推薦電子商務 相關最新熱門文章

来源: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