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論壇不准支持者鼓掌

發表:2007-03-10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泛民主派7日舉辦特首選舉論壇,但候選人曾蔭權拒絕出席,全場只有另一名候選人梁家傑發表政綱及回答公眾提問。

香港八大電子傳媒機構9日與兩位特首選舉候選人曾蔭權及梁家傑的競選辦公室,簽署備忘錄,協議在下星期四(15日)晚上8點至9時半,舉行一場選舉論壇。主辦方以避免曾、梁2人的支持者在現場進行助選活動,影響辯論,以及爭取更多時間提問為由,不准許支持者在現場鼓掌,同時要求現場的公眾人士保持安靜。


今次辯論現場觀眾是否能拍掌,一直受外界關注,大會發言人表示,在籌備過程中,有人將事件政治化:「在籌備或討論期間、中間,已經有人把整件事情政治化,將很多未落實的條款加以擴大,加以批評,甚至質疑到8個傳媒機構的中立性,我們對此很不滿。」發言人又表示,大會會寬鬆處理現場觀眾拍手的問題。 辯論在下週四晚上8舉行,歷時1個半小時,分成民生、經濟和政治3環節,每節約半小時,記者和現場觀眾可以向兩名特首候選人提問,例如曾蔭權如果首先回答,可以有1分鐘回答問題,梁家傑亦可有1分鐘跟進,其後曾蔭權和梁家傑會再有半分鐘回應,最後再由先回答問題的一方可有半分鐘總結。

兩邊候選人最多可以帶50工作人員或支持者進場,但不准拉票。另外,大會容許240眾人士進場,由香港大學和嶺南大學根據市民的年齡、性別、學歷和收入隨機抽出,但不會考慮他們的政治傾向。如果被主持抽中,可以即場向候選人提問。

7日,香港泛民主派7日舉辦特首選舉論壇,但候選人曾蔭權拒絕出席,全場只有另一名候選人梁家傑發表政綱及回答公眾提問。而在3月1日指定由港區人大代表及選舉委員會提問、不准公眾入場提問的特首選舉論壇,梁家傑淡定、具體的回答,博得場內人士的掌聲;在論壇接近尾聲,梁家傑獲得的掌聲更大於曾蔭權,大出輿論意料之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