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向達賴喇嘛頒發國會金質獎章

發表:2007-03-10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今年將把一枚代表最高民間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頒發給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一群西藏青年在華盛頓為了促成這件事做了許多幕後工作,他們為達賴喇嘛在國會山進行遊說。

達賴喇嘛安祥的個性、尋求宗教間和諧相處、普天下慈悲為懷的情操,在全世界吸引了大批的追隨者。1989年,由於他反對以暴力解決西藏問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表彰促進宗教和諧及非暴力*

去年,美國國會表決後向他頒發國會金質獎章,表彰他在倡導宗教和諧、非暴力和人權方面的成就。

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006年以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的身份共同發起這項頒獎案,使這個提案在眾議院中獲得通過。當時,她稱達賴喇嘛是「世界和平的統一呼聲」。

佩洛西說:「達賴喇嘛走遍世界,在不同的信仰之間搭起橋樑。他曾經以他的地位推廣智慧、同情和非暴力,作為解決問題的途徑,不僅在西藏,也適用於世界其它地區的紛爭。」

民主黨籍眾議員庫欽尼奇也是這項提案的共同發起人,他讚揚達賴喇嘛是一個典範。

庫欽尼奇說:「我們由對達賴喇嘛生命的崇敬,學習到愛和慈悲對人脫胎換骨的改造力。」

*西藏青年遊說國會促成頒獎*

美國國會金質獎章是美國國會議員能夠頒贈的最高獎項,最初只頒發給戰場上有傑出勇敢表現的人,現在金質獎章有時也頒給對人類有特殊貢獻的人。過去接受過這個獎章的包括羅馬天主教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特雷莎修女以及被暗殺的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

一群西藏青年因為瞭解這個獎項的重要象徵意義,他們決定在投票的幾個月前向國會議員為達賴喇嘛提出申請。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訓練西藏青年成為未來西藏政府中的領導人才,他們一個使命是在華盛頓盡量和更多的美國政府官員做面對面的聯繫。

*北京抗議為達賴喇嘛提供平臺*

許多國會議員支持這項尊崇達賴喇嘛的運動。但是由於中國的反對,有些議員對這件事不很熱衷。

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把金質獎章頒給達賴喇嘛一事。中國說這項行動會傷害中美關係。

北京當局認為達賴喇嘛是中國國家統一的敵人,因為他努力為西藏尋求更大程度的自治。中國說,強烈反對任何國家給予這位佛教領袖一個從事分離主義活動的舞臺。

中國軍隊在1951年進入西藏。西藏的佛教領袖達賴喇嘛在1959年經過了一場沒有成功的反對中國統治的抗爭之後到印度定居。

*藏人學生對努力感到自豪*

西藏學生在國會遊說時也討論美國和中國的關係。來自西雅圖的西藏學生謝拉布.塔赫臣曾經和加州國會眾議員德賴爾的助理談話。

塔赫臣說:「海外藏人正和中國當局談判,但是談判很脆弱。有了國會議員德賴爾支持頒發金質獎章給達賴喇嘛的提案,會使西藏流亡政府的影響力得到增強。」

雖然這些西藏青年沒有會見到所有他們要見的國會議員,有許多人還是對他們在華盛頓的工作感到樂觀。

西藏女學生達娃布堤古索說,她對這次努力的結果感到高興。

達娃布堤古索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經歷,我原來也預期到將會發生的事。譬如在試圖說服某些人時所遭遇到的困難。但是我們還是成功地輕易說服了其他人。」

另外一位女學生滕金蒂齊說,她感覺金質獎章還象徵其它意義。

滕金蒂齊說:「如果你在為達賴喇嘛申請的金質獎章提案上簽名,那就表示說,你是在推進世界和平。」

這項頒獎案已經在參、眾兩院通過。布希總統也已把它簽署成為法律。達賴喇嘛計畫今年10月來華盛頓接受頒獎。許多西藏青年將懷著對自己完成了推崇他們精神領袖的任務感到滿足的心情前來觀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