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意識提高 南京小學生用壓歲錢炒股

發表:2007-03-11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剛過,小朋友的紅包該怎麼處理,讓不少人傷透腦筋。由於理財意識逐步提高,不只大人,南京有小學生家長開始教小孩用壓歲錢進場買賣股票和基金。

據現代快報報導,南京力學小學四班的學生,小悅、孔靚婧和小瑞拿著今年剛收到的壓歲錢進入股市,三個小夥伴一碰面便頭頭是道地談起「股票經」。

小瑞說,我有10000塊錢存款,都是媽媽幫我存起來的。你知道嗎,等我長大了,我要拿賺的錢上大學呢!旁邊孔靚婧接著說,你炒來炒去的,手續費高,不在行的。小悅說,她和孔靚婧可都是既炒股票又炒基金呢!

小悅說,過年後花兩萬塊買基金,結果2月27日滬指狂跌260多點,很著急。媽媽告訴小悅,基金是長期的,相較於股票,基金的風險比較小,不急著拋售。經歷了股指狂跌,小悅現在的風險意識很強,股票也買,但買的不多。

週末上網算漲跌

孔靚婧說,我的存款是7000元,現在我拿了5000元在炒基金豐和呢!還沒到一個月的時間經賺了300塊,每到週六週日,我都要上網看看的,算一算漲跌呀!我媽讓我向她匯報。知道嗎?我媽讓我看著股票天方藥業呢,我看呀,這隻股票暫時不要拋!

小股民背後有家長「撐腰」

據報導,這些「小股民」「小基民」們其實都是在父母的帳戶裡炒股、炒基金,過程中父母會和孩子商量,告訴他們一些理財知識。

孔靚婧的媽媽崔女士表示,今年過年,女兒又拿了不少壓歲錢。她有這麼多錢了,我就想慢慢給她灌輸點理財意識,讓她把自己的錢管理好。開個存摺,女兒拿著也沒用,倒不如用投資的方式培養一下她的理財能力。

崔女士說,女兒的基金怎麼操作,她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女兒每週六、週日會在電腦上看看股市,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她不會反對。

不過,也有不少家長對小學生炒股感到不能接受。小孩子金錢意識太重,整天想著賺錢不是好事,如果哪天漲了、跌了,說不定上課都要走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