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病人飲食之注意原則

發表:2007-03-12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足夠的蛋白質

※血液透析每次流失約6克的蛋白質。
※動物性蛋白質如:牛肉、豬肉,深海魚類如:鮭魚、鮪魚…等。
※黃豆製品類亦屬於優質蛋白質。

二、足夠的熱量

※熱量來源:適量的米飯、麵食及肉類、豆製品…等。
※每日所需的熱量,可由低蛋白食物補充如:白糖、冰糖、蜂蜜、薑糖…等。
※多採用植物油烹調。

三、鹽的控制

※應忌食任何醃漬品、罐頭等加工食品如:味素、烏醋、豆瓣醬、沙茶醬、蕃茄醬…等食品。
※烹調時可採用:蔥、姜、蒜、糖、酒…等,來增加食物的口感。

四、水分的限制

※每次洗腎,體重增加不可超過干體重5%。
※每日飲水量是以排尿量加500~700C.C為原則。

五、鉀的控制

※血鉀過高會引起心律不整、心臟麻痺。
※避免使用高鉀蔬菜如:菠菜、芥菜、苦瓜、干香菇、甘藷、韭菜、高麗菜、冬筍、海帶、金針、木耳、黃豆芽…等。
※避免食用高鉀水果如:香蕉、番石榴、哈密瓜、香瓜、葡萄、橙、楊桃、葡萄柚…等。
※其他高鉀食物如:堅果、雞精、濃肉湯…等。

六、磷的控制

※如磷、鈣不平衡,會引起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骨頭病變…等。
※避免食用高磷食物如:酵母、全穀類、內臟、巧克力、可可、牛奶、蛋黃…等。
※磷廣泛存在一般的食物中,所以服用磷結合劑如:鈣片、胃乳片…等可減少食物中磷的吸收。

臺灣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護理部/11A病房提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