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煤老闆的創意:5000塊錢當「領導」

發表:2007-03-13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跑題的假煤老闆

記者這次去採訪是一個惡性案件。三個外地年輕人想到那裡去淘金,借錢、湊錢在當地開了一家洗浴中心。暫且不管它有沒有「特殊服務」,由於本錢少,檔次低,結果沒什麼客人光顧,生意很差。眼看要血本無歸,三個年輕人便動起壞主意。當地一個農民因為前妻看不起他,離了婚。後來有了一點錢,又另外找了一個女人結婚。為了向前妻炫耀,這個農民裝出一付大款得樣子,到處吹噓自己多麼有錢。本地人大多知道他說大話,三個外地年輕人卻以為他真的很有錢,而且聽說他都把現金放在家裡,便上門搶劫。他們殺了一家三口人,翻箱倒櫃卻沒找到一分錢。幾個月後,他們被警察抓住。

說遠了,本來想說煤老闆,卻說了個假煤老闆的悲劇。說回正題。

終於回到真煤老闆的故事

話說一個農民,因為挖煤突然有了很多錢。幹嗎呢?吃喝吧,肚子有個限度,找女人吧,體力也有限度,賭博吧,沒幾個同等數量級的。聽說大奔是全世界最高級的車,於是,煤老闆毫不猶豫地買了一輛。

買了高級車,不太會開,從城裡找了一個專職司機,為此,煤老闆等了好幾天。司機終於從城裡到鄉下來給煤老闆打工上班了,煤老闆迫不及待地要坐上大奔去兜風。

這個村子近幾年也有了點錢,特地新修了一條通往外面的柏油路,村幹部老張當起了專職收過路費的收費員。煤老闆坐著城裡司機開的大奔,來到收費口。老張一看說:「我以為是哪位領導來視察,原來是小二,出息啦!」

煤老闆說:「曹去聲,張叔,怎麼幹上這活了?哪天我請你吃飯,有啥沒吃過的,你儘管招呼。」

老張心裏說:「這個兔崽子,幾年前還偷我家老玉米呢,你他母親曹去聲誰啊!居然在我面前牛叉起來了!」老張因為是村幹部,彷彿有點法制觀念,沒有因為煤老闆說請客就拿公家事送人情,板起臉說:「請交過路費5元」。

煤老闆說:「都是鄉親,這點面子也不給,請你吃飯還不成?」

老張說:「小二,誰都一樣,除非你是領導」。老張的法制觀念有點區別對待的意思。

煤老闆有點生氣,掏出100元說:「找錢。」老張找了95元。

煤老闆過了收費口,對城裡的司機說:「調頭。」

車又開回收費口,老張當然還要收費。煤老闆又掏出100元說:「找錢」。

老張又找給他95元。開出沒多遠,煤老闆又命令司機「調頭」。

……

幾個小時之內,煤老闆如此循環往復,連續50次通過收費口,每次都拿出100元,讓老張「找錢」。

老張急了:「你這不是故意嘛!明明有零錢,非要我找錢!」

煤老闆說:「零錢我都燒了,只有100,快點找錢,還有事呢!」

老張說:「沒零錢找你了!」

煤老闆說:「我不管!除非你不收我錢!」老張沒辦法,只好不收小二的錢,讓他過了收費口。

煤老闆長出一口氣,對司機說:「曹去聲,花5000塊錢就能當領導,看樣子領導也他母親不值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