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貼:美人魚nini遺作:救救我!

發表:2007-03-14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一早,收到一個網友的信息:圈友美人魚nini,名班燕平,研究生,傳已自殺。是何原委?看一看她《救救我》一文,也許能找到部分答案。斯人已逝,留給我們的是不盡的思考……

說實話,這個網友我並不熟悉。看完她的遺作,為她惋惜,更為她不值。為什麼要選擇自殺的方式來抗爭?難道除了自殺就沒有別的方式了嗎??
但願天堂裡沒有中國叫獸!!

美人魚nini遺作
救救我!

我是2004年考入××大學新聞系的,導師叫雷××,從2005年初開始給我們上課,對我很器重,還詢問我的家庭情況,我剛剛父母雙亡,很感謝他的關心。可慢慢的就覺得他的關心很曖昧,甚至在上百號人的課堂上說一些似乎是調情的話,我委婉地告訴他我有朋友,沒想到他竟然直接提出性要求,甚至在課堂上宣布:「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即是他的研究生就該由他玩)。我拒絕後,他就在課堂上暗示我在用「性」勾引他,這是以「新聞傳播」為主業的學校,女生佔絕大多數,雷老師很有「女人緣」,剎那間滿校風雲,人人都罵我是「賤貨」,我被從宿舍裡趕出來兩次。迫於無奈,我在2005年10月9號一次師德大會上向學校提交了申訴材料,又將整個事情經過在網上發貼(至今那封材料還保存著),學校雖然很重視,但雷××在學校裡「雄踞」多年,根深蒂固,課堂上的那些話又是「只可意會」的話語,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以前在課堂上稱我聰明有潛力,現在反說我心理、精神上有毛病,甚至準備通知精神病院,我沒有任何支持,有的學生也只是在心裏同情我,但學校畢竟做出了處理,我也算暫時擺脫了他的糾纏。但從此我的名譽也毀了,「惡名遠播」,雷××早就揚言:「咱們走著瞧。」 「人言可畏」,女的似乎永遠不會支持女的,任何骯髒的話語都可以給我扣上來,什麼「曾經流產過好幾次」,「有個幾歲的孩子,還是男孩」,「離過幾次婚」等等,學校裡已沒有任何朋友,我已經沒有家了,無處可去,曾想在外邊租房子,但沒有合適的,更重要的是自己一人實在不安全,只是在學校裡忍著,忍著,只為了不辜負父母對我的一片期望,能夠研究生畢業。

今年開學後,又一批新生來到,以前的情況誰都不瞭解,只是知道我被導師和同學「拋棄」了,「人人得而欺之」,雷××在開學時畢業論文開題時就稱「能不能讓我畢業在他手裡操著」,他給我扣的帽子「精神病」又開始發揮作用,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指示」,一塊住的新生拚命弄出聲響,周圍宿舍的人遙相呼應,我陷入 「四面楚歌」、「十面埋伏」。如果只是折磨我也罷了,但說這是我弄出來的,而且給我傳出「因為被男友拋棄了,有同性戀傾向」,「是個變態」,「經常想著自殺,是家族遺傳」,「半夜經常叫喊」,「還想出家」,無所顧忌地給我造謠,肆無忌憚地誣陷我,說我說了某某老師的壞話,說學校的壞話……總之是要給我造成有病的跡象,逼我離開或真的如她們所願,現在整個學校都說我是「瘋子」,沒有任何人敢和我沾邊,我再不可能向誰去申訴,因為這都是我自己的 「臆想」。現在才知道阮玲玉為什麼發出「人言可畏」的慨嘆,謠言是無法對抗的,人啊,為什麼這樣殘忍無情?都是女人,「相煎何太急」啊!如果我主動對雷× ×投懷送抱,或者我不敢反抗他,真的為他「流產」了,也許還有人處於居高臨下的姿態能同情我一下,能讓我當作談資笑料「存在」下去,有人告訴我應該柔順一點,不要和「社會」對抗,難道這就是社會嗎?

「眾女疾余之蛾眉兮,謠諑謂余以善淫」,「行高於世,眾必非之」,「已是懸崖百丈冰」,現在真正理解了屈子當年的苦悶,但我不會「一躍衝向萬里滔」,我也不會離開,因為我一旦退縮,那些謠言就會跟隨我一輩子,我已領教了好事者的傳播能力。我的祖輩是老紅軍,經歷過長征,經歷過文革,從沒有退縮過,錚錚鐵骨時代流傳,也傳給了我超常的忍耐力,我只是想拿到我應該得到的文憑,我現在拚命完成我的畢業論文。500多個日日夜夜的屈辱、煎熬,獨自一人默默承受,沒有人能體會到這種痛苦,在忍受不下去的時候經常看《Gone with the Wind》,Scarlett給我勇氣,父母的教導給我力量,我無依無靠,如果真的是反抗了反抗不起的人,那是我的命,我也認了,只是我不會糟蹋自己,我以前的博客文章是我的人生態度。如果這是我的最後一篇博客,希望以後會有人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曾經經歷過什麼。
此文完全屬實,希望引起媒體的關注,如有人願意幫助,請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
以上為美人魚博客原文,
她的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122801397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