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革命"元老們的最後結局(圖)

發表:2007-03-1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待所謂"革命"功臣或開國元勛們的態度與做法,前蘇聯、中國、朝鮮好像有異曲同工之處:即所謂「飛鳥盡,良弓藏;狡免死,走狗烹」,少有善終者,獨裁者的犧牲品!後人哀之而不鑒之,惜乎!是人使然,抑或制度使然?謹以清人劉蓉一首諷喻曾國藩的《還山篇》以悼之。功臣名遂身不退,劬勞缺掌胡為哉!

                南嶽巍巍固天縱,岩棲要得幽人共。
                武鄉盡痒事何成,鄴侯還山身更重。
                留侯辟谷意非狂,淮陰就醢詞何痛,
                青霄已快翔雙鶴,丹穴終看巢三鳳。
                題詩遠寄多髯公,喚起黃州春一夢。

1.武亭   
   1950年12月,中共入朝,北朝鮮局勢得以穩定。金日成開始整頓撤退中黨內出現的混亂,並開始重建黨務組織,為此召開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上金日成在報告中斥責武亭犯有「軍閥主義」,指責其應對戰爭失利承擔責任,武亭被撤消一切職務。

2、許嘉誼   
   許嘉誼是蘇聯派的核心人物,時任朝鮮勞動黨組織負責人。1951年11月的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金日成批評其有「關門主義傾向」,導致無法擴充黨員,擴大黨組織活動,許嘉誼隨即被撤消領導職務,1953年,許嘉誼被指認與樸憲永進行密謀,1953年3月許嘉誼自殺。
  
3、樸憲永   

   樸憲永是堅持在朝鮮進行抗日鬥爭的共產主義者領導,在1945年朝鮮光復後,以樸憲永為領導的朝鮮GCD中央領導全朝鮮GCD的活動。金日成回國後,一方面表示接受在漢城的樸憲永中央的領導,另一方面建立了朝鮮GCD北方局,但這在初期遭到漢城中央的批評,北方咸鏡道黨組織甚至一度表示不接受北方局的領導,1947年,由於南朝鮮當局和美國的.,朝鮮GCD中央無法在漢城立足,領導人物紛紛被迫撤退到北方,於是在蘇聯的撮合下,南北雙方達成了聯合協議,正式成立了朝鮮勞動黨,以金日成為委員長,樸憲永為副委員長。   

   1950年戰爭爆發,樸憲永負責策動南方黨組織和民眾起義,由於戰爭失利,南方黨實力大減。朝鮮勞動黨內即指責南方的勞動黨在解放戰爭中沒有做到發動人民起義配合人民軍進軍的計畫,從而把戰爭失利的責任推到南方勞動黨領導身上。1953年3月,司法部長李承燁、駐中國大使全五稷、第一屆最高人民議會議員金午星、南朝鮮解放游擊第十支隊長孟種鎬、勞動黨聯絡部長樸勝源、勞動黨聯絡部長裴哲、勞動黨社會部長姜文錫、內務省幹部白亨福等10人被判處死刑,另有2人被判處15年和12年有期徒刑,樸憲永在1955年12月被判處死刑。這些人都是以「美帝國主義雇佣間諜」的名義起訴的。

4、延安派和蘇聯派   
   1956年2月,聯共20大,赫魯曉夫批判斯大林,赫魯曉夫在會議上也指責金日成在北朝鮮搞個人崇拜,1956年6月-7月,金日成訪問蘇聯和東歐,而在國內的蘇聯派和延安派聯手準備向其挑戰。1956年8月29日,朝鮮勞動黨舉行蘇聯、東歐歸國報告會,蘇聯派的樸昌玉和延安派的崔昌益等人公開向金日成挑戰,但在會議上遭到金日成等滿洲游擊隊革命團體的反對而失敗。當天延安派的商業部長尹金欽、職業總同盟委員會委員長戌輝即逃亡中國,而崔昌益和樸昌玉被逮捕,後在八月的中央全會上被除名。   

   但這並沒有完,隨後蘇聯第一副總理米高揚、中共國防部長彭德懷先後訪問了朝鮮,兩人都要求撤回對蘇聯派和延安派的除名處分,因而在九月的中央全會上,崔昌益和樸昌玉又被恢復了中央委員身份。到了這年底,朝鮮勞動黨開始換發黨證(實際就是清黨),到第二年,將黨內的延安派、蘇聯派以及南朝鮮勞動黨派系的殘餘一網打盡。延安派的結果不甚清楚,蘇聯派中仍保留蘇聯國籍者在此期間全部返回蘇聯。   

   1958年3月,朝鮮勞動黨第一次代表大會上,金日成將這一連串事件形容為一大勝利,從此,以其為主體的游擊隊派獨佔了北朝鮮的領導地位。到1961年9月,四次代表大會選舉出的85名中央委員中,原來三次代表大會選舉出的71名中央委員連任者只有28人,其餘43人大多是遭清洗的延安派和蘇聯派。
  
北朝鮮所謂"革命"元老的結局   
   金日成 (自然死)   
   崔庸健 (自然死)   
   洪命熹 (自然死)   
   白南雲 (自然死)   
   樸憲永 (死刑)   
   李承燁 (死刑)   
   張時雨 (死刑)   
   朱寧河 (死刑)   
   許成澤 (死刑)   
   李炳南 (死刑)   
   李 鏞 (死刑)   
   樸文圭 (不詳)   
   金 策 (疑問死)   
   許 憲 (事故死)
   金元鳳 (臨政系, 死刑)   
   樸一禹 (延安派, 死刑)   
   金武亭 (延安派, 死刑)   
   金枓奉 (延安派, 死刑)   
   金 雄 (延安派, 死刑)   
   崔昌益 (延安派, 死刑)   
   樸勛一 (延安派, 死刑)   
   方虎山 (延安派, 死刑)   
   張平山 (延安派, 死刑)   
   樸孝三 (延安派, 死刑)   
   金漢中 (延安派, 死刑)   
   李益成 (延安派, 死刑)   
   李芳南 (延安派, 不詳)   
   許貞淑 (延安派, 自然死)

註:「臨政系」即曾經流亡中國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的韓國民族獨立運動派別「延安派」就是原來在中國參加革命的朝鮮族人,北朝鮮獨立後缺乏軍事人員,金日成向中國提出援助要求,毛批准在中國的朝鮮族軍人回朝鮮參加朝鮮"革命",延安派大部分是四野的人和老抗聯、抗日聯軍的人。這些人當中有的比金日成的資格還老,參加革命的時間還長,職務還高。金日成原來不過是抗聯的一個小師長而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