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留學生溫哥華買凶欲傷情人妻子 被遣返

發表:2007-03-15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來自中國北京的畢姓女學生在溫哥華戀上有婦之夫,用15,000元請人企圖傷害情人的妻子。昨日以被遣返回中國收場。據悉,她的父親是北京廣播界的知名人士。因一念之差而要遣返中國的女子名叫畢瀋(Bi Shen,譯音),26歲,就讀卑詩西門菲沙大學。

案情透露,被告畢瀋2001年到溫哥華留學,先在蘭加拉社區學院修讀英語,完成課程後入讀西門菲沙大學。去年初邂逅年紀較她大20年、已有家室的楊姓男子。對方曾在烈治文夜市賣手機。畢女與楊維持半年關係,期間還義務在夜市幫手看檔。男方後來提出分手,令畢女大受打擊,情緒低落至要接受心理輔導,也無心向學。

去年10月,畢女請求一個王姓男子,代她出頭傷害楊的妻子以泄憤,並甘願付酬15,000元。這個王姓男子「判上判」,收錢後以13,000元找來另一名波比(Bobby)的男子代勞,但波比收錢後卻「走路」,恍如人間蒸發,甚至連警方也找不到波比。

當日楊姓男子知道此事後,怕搞出人命,大為緊張,立即報警。當烈治文騎警正想通緝畢瀋歸案之際,畢瀋前往警局自首。由於她無居留身份,法庭應邊境服務處要求,把她羈留候審。

這宗企圖傷人案原本上週正式開庭聆訊,但被告開庭前承認控罪,法官押後至本週二作判刑聆訊。主控官安德裡(Karima Andani)要求判處被告10個月徒刑。辯方律師佩克(Richard Peck)則代被告求情,指她是在情緒極度低落下,一念之差而闖禍,同樣要求以羈留代刑。結果獲法官弗拉勤(Ron Fratkin)接納。

由於被告從去年10月中開始羈留,以羈留一天當作服刑兩天計,毋須再坐監,但須即時押送到機場遞解出境。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