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圓夢去

作者:晨晨 發表:2007-03-16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朋友的太太最喜歡鮮花,但是他覺的買鮮花太浪費錢了,不如把錢省下來,下一次再買吧!有一天朋友的妻子忽然身故,朋友才想到她的愛妻生前最愛鮮花,因此買了很多鮮花來佈置她的靈堂。

中國人過年過節總有個祭祖的習俗,每次在貢桌上總是看到擺滿各式各樣好吃的祭品,長輩總會唸唸有詞的說:「這些都是你阿公、阿嬤最愛吃的東西。」我總是很納悶,為什麼活著的時候不買來吃,一直要到死了才吃呢?

為什麼不把握當下,去實現我們的願望?為什麼一定要等到老得不能動了,才說想要去環遊世界圓夢呢?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我大學畢業以後!」「等到我買房子以後!」「等我最小的孩子結婚之後!」「等我把這筆生意談成之後!」才如何如何呢?

物換星移,等到那一天,也許世界已經改變了;等到那一天也許事過境遷了;等到那一天,也許我們都已蒼老了;等到那一天也許故人已不在了….?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圓夢呢?我們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等待嗎?

不要再等了,當你的愛妻喜歡紅玫瑰的時候,當下就買一束送她吧!當你的母親想吃什麼好吃的,馬上買給他吃吧!當你愛一個人,就真誠、坦率的告訴他;「我愛你!」、「你太好了!」這樣的愛語永遠不嫌多或者你說不出口的話,就寫張卡片放在他的書桌上、背包裡,表達你的愛意、感謝之意。

送給活人玫瑰勝過送給死人貴重的花圈;給活人一碗好吃的飯菜勝過給死人一桌祭品。每個人生命都有盡頭,許多人在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心願沒有完成,還有許多話來不及說,這實在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別讓自己徒留「為時已晚」的空餘恨!把握當下,現在就可以去圓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