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事件 當地居民遭封口

發表:2007-03-17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永州市零陵區珠山鎮發生的萬民暴動事件已經獲得平息,不過到該地調查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丁宜表示,當地居民被當局警告不得再向外界發表意見。同時,據香港《亞洲週刊》報導,該次騷亂在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後,當局出動武警一個機動師到現場待命平亂,據悉這是軍委主席胡錦濤下達的緊急命令。

(視頻:湖南永州暴動 從廣州增派警力)


(視頻:永州民眾抗暴現場)


(視頻:永州民眾抗暴現場)

湖南永州珠山鎮大規模騷亂平息之後,北京官方新華社報導說,在該次事件中沒有人傷亡,不過到場實地調查的中國泛藍聯盟對此十分不滿,接替泛藍成員張子霖實地走訪調查的泛藍成員丁宜向本臺表示,該次事件造成一死數十人傷亡的情況,丁宜還說,到永州市幾天,當地居民現在已被封口---

丁宜:「現在我已經沒法調查了,所有我找過的地方群眾都被當局找去問話,並且警告他們再和我談話就會有危險,我都沒法兒找群眾了。」

記者於是就此詢問當地一位居民,他說---

居民:「我不願意再接受採訪了,請你原諒,我心裏很不舒服。」

記者:「為什麼?」

居民:「不為什麼。」

記者:「你有遭受到壓力嗎?」

居民:「沒有沒有,我心裏很難,我心裏不舒服。」

丁宜表示,不僅群眾被警告,就連他自己也有壓力---

丁宜:「我現在的安全狀況比較惡劣,有很多人勸我別再和外界通電話了,不然會出事的,但我覺得我身為接替張子霖的中國泛藍聯盟的成員,我應該要接受你的電話採訪。其實我今天早上的電話都是一直開機的,所以你一直打不過來。原本不二他們國內的還打得進來給我,你們境外的打不進,但後來連國內的也打不進來了。」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廣州軍區一個團的兵力在十三日被派往永州增援,協助恢復秩序。丁宜經過實地調查之後,也確認此消息,他發表的調查報告說,永州市幾乎所有的武警、特警、公安,加上省內長沙、衡陽各地的武警、特警約二千人,再加上廣州軍區進駐珠山的一個武警團共有三千人。

香港《亞洲週刊》報導,湖南永州珠山鎮大規模騷亂,在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後,當局出動武警一個機動師到現場待命平亂。據稱這是軍委主席胡錦濤下達的緊急命令。報導說,永州發生騷亂,除了調動附近衡陽和郴州等地方武警增援外,還出動武警一個機動師趕到現場鎮壓。而按規定,調配一個營以上的部隊,不可能沒有軍委主席簽署命令。本臺記者就此打電話到永州市公安局瞭解情況,不過對方表示---

永州公安:「這事我們無可奉告。」

記者:「但據說當局抓捕了很多發起騷動的村民,是嗎?」

永州公安:「無可奉告。」

記者:「警方有沒有抓走任何人?」

永州公安:「無可奉告。」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表示,軍隊對社會騷亂的介入,六四天安門事件是一個起點。在江澤民時代,軍隊介入社會事務相當頻繁。近年來幾場大的騷亂過程中,例如漢源、汕尾騷亂,除了在第一線的武警,實際上也出動正規部隊,但只是備而不用。

来源:自由亞洲電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