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扣肉--步步秀(圖)

發表:2007-03-19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料︰五花肉半斤
配料︰梅干菜2兩、蝦皮少許
調料︰老湯(自製)、精鹽、雞精、五香粉、黑胡椒粉、老抽、生抽、糖、醋、蔥段、薑片、紅辣椒。

 做法︰
1、 將五花肉洗淨,放在老湯中筷子可以穿透肉塊即可出鍋;
2、 將肉皮擦乾淨,在其表面均勻塗抹一層蜂蜜(老抽、糖色也可);
3、 肉涼後,將肉皮向下,在油鍋中炸至皮面起小泡即可;
4、 將肉塊修整齊,邊角料可以墊底,改刀切片,肉皮要離而不斷,肉皮向下放入碗中,
5、 梅乾菜洗淨,放於五花肉上面,再加少許蝦皮,一次放入各種調料(醋幾滴即可,主要是除腥解膩,不可吃出酸味),加少許老湯,再加水至碗的2/3高度,最後上面擺放蔥、姜、辣椒。
6、 放入籠中蒸至2∼3小時(高壓鍋20∼30分鐘),
7、 出籠後將碗中的湯汁篦入鍋中,將肉扣於盤中。西蘭花過水調味,裝飾在扣肉周圍。將鍋中湯調味、收汁後澆汁。

 

 



特點︰外形整齊,色澤黑紅,肉片離而不斷,梅菜香味突出,口味厚重,醇而不膩,佐餐美味。
小貼士︰肉不可煮的太爛,否則不易成型。
梅乾菜在涼曬過程中難免有塵土落入,應多洗幾次,一可除去過多的鹽分,二不磣牙。
過油時熱油容易濺,一定注意安全。你也可以試試用烤箱烤皮的方法, 而放少許蝦皮可明顯提味。
改刀時應離而不斷,即可保持菜形,也便於夾取。
嚐嚐吧,一定很下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