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地熱現象 最吸引人(組圖)

發表:2007-03-20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石公園是世界上最原始最古老的國家公園。根據1872年3月1日的美國國會法案,黃石公園「為了人民的利益被批准成為公眾的公園及娛樂場所」,同時也是「為了使她所有的樹木,礦石的沉積物,自然奇觀和風景,以及其他景物都保持現有的自然狀態而免於破壞」。









最初吸引人們的興趣並使黃石成為國家公園的顯著特徵是地質方面的地熱現象,這裡擁有比世界上其他所有地方都多的間歇泉和溫泉、彩色的黃石河大峽谷、化石森林,以及黃石湖。

黃石公園,這個這個冰火磨礪的世界、犬牙交錯的幻境,誕生於近兩百萬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全境99%尚未開發,這是一片廣袤而潔淨的原始自然區,分布在落基山脈最高峰,豐沛的雨水是這裡成為美國眾多大河的發源地,在這個平均高度為8000英尺的開闊火成岩高原上,有山巒、石林、沖蝕熔岩流和黑曜岩山等地質奇觀。











黃石公園裡到處都有熱噴泉,同時這些噴泉也時時刻刻根據地可運動而變化,轉移。其中的蒸氣船間歇泉(Steamboat Geyser)已經從好久才噴一次變成幾乎每天都在噴了;還有一些間歇泉的噴發高度更是屢創歷史新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