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真的物權保障,必須反出一個"自由新中國"——論自由憲政下

作者:賀偉華 發表:2007-03-20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人因為豪奪來的財富缺乏保障,而求助於人大對物權法的通過;窮人因為一窮二白,對合法化貪官污吏的財產憤憤不平,反對物權法。良心知識份子,則寄希望於建立社會正義及公正的稀缺物質分配保障制度與原則。然而,所有這一切,卻又都建立於"見物不見人"的維物思想觀念之上。人不過是物質的附屬品,他只有獲得稀缺物質才求得安生立命進而張狂自我的根本。一旦個人財富擁有量發生變化,其立場也隨之變更。由此馬克思的維物主義階級鬥爭哲學依然左右著大眾,在神州大地,引發著一場驚天動地的"左右派生死對決",呈現出某種政治動盪甚至全局性動亂的跡象,胡溫當局欣然電令軍隊,隨時做好"應變的準備"。

正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唯物論者猶如野獸一般,在這野蠻原初的獸類世界瘋狂廝殺,那些制度構建者,不過是建立起這鬥獸場的圍欄與規則,創建一個基於獸道的競爭與物質獎賞保障,任由你們為有限的資源爭鬥。人們之所以為"物"而掙扎、奮鬥,甚至你死我活,不過還是"見物不見人"的妄自菲薄與自輕自賤。這與街頭的混混、貪官養的婊子沒有什麼兩樣,一旦寶馬名車、珠光寶氣,立馬眼睛朝上、忘乎所以,不再知道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東西;一旦為財富與權勢所拋棄,立馬回覆其街頭破落貨的本色,表現出流氓無產者的新左派的特徵來。反正一個共同點,就是對物質忘我的爭奪。無論富有還是赤貧,他們的本質都是唯物的" 新左派",其智慧所達程度也就是能夠理解物質應該如何平均分配,卻無法想像財富如何得以創造,更不明白市場經濟奇蹟是如何得以發生並讓這奇蹟如何延續下去。

其實在唯物者,哪裡還有獨立思想與不變的立場,他們窮則墮落成雞鳴狗盜的街頭破落貨,表現出打家劫舍的新左派的特徵;富則與權力結盟,營造著特權腐敗團體,惶惶不可終日的寄希望於物權保障,枕著非法所得得以安枕。其實都是那類唯物的巧取豪奪優勝或落敗者。人們發現馬克思看得很透,將他們的骷髏與心態早給洞察,由此馬列成了此類貨色的唯物"神牌",為自輕自賤者膜拜。唯物者永遠不明白,馬克思也是個見物不見人的東西,他只看到體力勞動的價值,卻不能發現人的創造性潛能;他只看到可見的物質財產,卻無法理解無形資產的意義;他只追求稀缺物質的平均分配,卻無法想像"思想自由"的"空手套白狼";他寄希望於國家計畫消滅無產者,卻從來沒有問過這世上是否真有"無產者"?

想想什麼叫置於死地而後生,越是身陷絕境、走投無路的人;越是一窮二白的者,他的思想力與創造力越強;越是殘酷的生存競爭環境,越能夠創造出人類的奇蹟與文明來。今天中國的巨大變化,不過來源於十三億人的生存絕境與舉世側目的殘酷競爭,所謂唯物的無產者,是否在物慾之外,看到了自身的創造性潛能與價值?人天賦具有的智慧與創造力就是無盡的財富之源,即使當事人在世一輩子為強權所刻意扼殺,他所創造的精神與物質財富也將造福於後世,人們又如何由此而唯物的界定身陷巴士底獄黑牢的拿破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無產者?人們又如何理解現代商業品牌無形資產的價值?

人什麼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思想力。而自由憲政,正是超越於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觀,把人的無限創造力與思想力,當成財富得以滋生、文明得以構建的源泉。人有別於一切物質世界的根源,就在於它是"一根有思想的稻草",思想的無限創造力指導著我們營造一個客觀現實的世界,人類得以告別屁股指揮大腦、" 老二"指揮"老大"的時代,創造出許多超乎想像的奇蹟來。由此,文明人類確立了全面保障人的自由、權利、尊嚴,捍衛人主體地位的正義觀與憲政民主制度;由此,人的智慧、科技成果、個體特徵、文化藝術、歷史傳承、信息資訊、商業品牌等等作為知識產權與知識經濟時代的產物,超越於有形的財富,具有了超乎唯物者想像的價值;從此,人一旦出生,作為無限潛能與智慧的存在,他就不再是一無所有的無產者。

人類現有政治制度的設計與規劃,正是著眼於如何更好的保障這種開放性無限價值的存在與發揮,所謂憲法保障的人權、自由與公民權利,其根本都是把人作為開放性的無限價值的主體存在,力求營造一個激發其無限潛能與創造力的均等機會競爭環境來。

由此,自由憲政制度,超越於一切局部有形物質的無謂爭鬥,把人權、自由、公民權利、均等機會、有形與無形資產等等,都視為神聖不可侵犯地財產,訂立於公民與國家契約的憲法之中,我們的得以確立超越於唯物論的廣義財產觀,我們得以確立藐視一切物化世界的個體主體地位與尊嚴,人們得以在個性化的生活中尋求自身的理想與價值。

中國的暴發戶與破落貨,當然看不到這一切。他們為財、為物喪失自我,寄希望在財物的偽裝中找到自我,所謂的"物權法",如果沒有憲政制度的保障與法治正義,又何來真正的物權?在共產黨的眼裡,在槍桿子之下,物權法墮落成"無權法",共產黨無天無法,只笑看你等的爭鬥,權當大戰前的鬥獸預演與熱身。只要一個雙規,把陳良宇的威風盡滅;僅僅一個偷稅漏稅,劉曉慶的萬貫家財迅即充公;只要一個中國富豪榜,爆發戶立馬成了階下囚。

中國的爆發戶與破落貨,既是些見物不見人的自輕自賤者,又都一般狗咬狗的見利忘義,他們除了炫耀自己的財富或者嫉妒他人的財富,從來看不懂自身的價值與尊嚴,他們只能用豪奪來的財富自我包裝,以掩蓋自身的虛弱。它們無法想像比爾*蓋茨的"空手套百狼";他們更無法理解陋室禁閉者的天外邀寵;他們只會渴望寶馬馳騁的榮耀,卻無法想像安步當車的尊嚴。他們想不明白天外之天為什麼不凍結比爾*蓋茨的"非法所得";他們搞不懂自由世界為什麼不截獲天外邀寵者的"精神財富"。端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永遠是這份貪婪與忘我的饞態;永遠是這種見利忘義的德性。中國人的醜陋,盡顯於這付唯物毒藥的沖劑當中,不斷蒸發蕩漾瀰漫於大氣,麻木了多少芸芸眾生?

不揭示其醜陋,還以醜為美;不擴其視野,無以明真相;不驚醒其美夢,惡鬥又如何終止?不接受我的點畫,你們永遠找不到問題的解決辦法。中共忽左、忽右的搖擺,你們就跟著摔觔斗,永遠為根狗咬剩的骨頭爭鬥。只怕被投進了監獄,你們還相信物權法的意義,只怕死到臨頭,都不明白這根狗骨頭的意義,仔細想想,你究竟在被誰忽悠?

市場經濟的奇蹟,在於人的經濟自由,而物權法的出臺,其意義在於致力於保障人的自由創造成果,又豈在合法化權貴奸商的非法所得?一旦人的自由得不到保障,又何來真正的物權與民法?唯物者們,既看不懂今天的市場經濟奇蹟,也不明白一窮二白、資源貧乏的日本人何故突然富有(還在計算他們是否分了滿清的白銀!),更不知道資源耗盡的中國,今後的路應該怎麼走?

有形的物資世界,資源一旦耗盡則不可再生。唯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資源在哪裡?就在於人大腦的智慧與無窮創造力!科技創新、產業創新、教育創新、思想創新才是個人、民族與國家富強的唯一希望,而這一希望的根基,正在於人的自由及對人自由創造的肯定與制度性保障。當自由的保障、物權法的根基 ——自由憲政與司法正義——蕩然無存;當思想自由、創作自由被嚴令禁止,我們又如何獲得知識產權與物質財富的制度性保障?我們又如何迎來一個知識經濟時代的創造性輝煌?

請問我們應該執著於利益紛爭的左右物權惡鬥,還是應該致力於保障人的自由、追求激發人潛能的公正政治制度?我們的思想是自由的、我們的創造性成果是有保障的、我們的思想成果轉化為知識財產與物質財產的通道是暢通的,只有這一切不為強權所阻隔,我們才迎來一個真正的、足以構筑繁榮與昌盛的、自由與物權都得到保證的知識經濟時代。請問唯物論者們,為這種沒有憲政保障的所謂"物權"爭鬥又意義何在?

今天的物權法,除了所謂的劃時代象徵意義外,我們看不到任何的現實意義所在。它有如小孩子的鬥蟋蟀,又如那"黨內民主"一般,都是鬧著玩的,純粹花樣翻新的"調口味",大家又何必當真?

你真以為有了物權法,曾家太子向魯能要的八個億就有了保障?你真的以為有了物權法,地方貪官污吏就不敢強制拆遷你的房屋、圈佔你的土地?實際一切都沒有變,天下是共黨的,一切都還是權貴說了算。與其任憑中共忽悠,不如密謀"造反"!反出一個自由新中國、反出一個有保障物權法!追求真正的自由憲政及公正司法下的財產保障制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