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國人之22--多數民營企業 外資企業不過是共產黨開的連鎖店

作者:劉蔚 發表:2007-03-20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喚醒國人》題記:我現階段的文章講述中國普遍存在的政治經濟文化現象,願喚醒中國人認識到接受西方馬列邪說的共產黨1949年建政以來,靠武力搞壟斷,一手決定人民收入,一手決定人民支出/物價,實際上徵收人民80%以上的稅,還剝奪老天給每個中國人的一份土地,礦產等自然資源,從而對13億中國人進行著瘋狂壓榨的實質,和它同時把各種並不決定人民收入,支出的中國人,還有外國人說成是壞人的賊喊捉賊等騙人手法,願中國人認識到有必要擺脫共產黨的壓迫,壓榨。現在我們可以做的主要是給13億人中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講這個真相,凡是贊同本題記的人是覺醒了的人,建議可相互稱為覺醒人士,便於相互交流。當哪天 13億中國人中有一半人認識到共產黨靠武力搞壟斷,瘋狂壓榨人民的真相,共產黨的統治就持續不了兩年。我們爭取在這輩子過上政治民主,經濟公正的新生活。這些文章歸入《喚醒國人》系列。
劉蔚 2007年3月12日 ]

現在是2007年。近年來中共政府說它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共產黨的媒體也常常談論民營企業、外資企業。一些人就以為中國大部分是民營經濟了,在實行市場經濟了。真的是這樣嗎?一種經濟類型叫什麼名稱要看誰是真正的老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全國經濟的主要行業。

我們先來看農村經濟。如「喚醒國人之21—‘弱勢群體’的真相」提到的,中共自1949年建政幾十年來強加給農民沈重的稅費,什麼民兵訓練費,電力建設費,計畫生育費,教育費,水利費,多達幾十種,佔農民收入的一半以上。同時農民的土地,從幹活的鄉鎮企業領取報酬等等都被中共在鄉,村的官員控制。而共產黨在全國農村的官員有一千四百萬人以上,這些人的工資都要由農民承擔,他們創造發明各種收費名目,農民如果不交,他們就叫一幫人去打,農民實在是苦不堪言。這是正常的社會該有的嗎?絕不會是。

在一個正常的社會,農民用他的農產品換回他所需要的各種服務。比如他把賣蘿蔔掙的六十元錢交給電力公司,電力公司給他家供應這個月的電,根本不需要政府的官員來干預。如果他覺得不需要民兵,他就不需要花錢購買民兵的服務。所以在一個市場經濟的社會裏,加在農民頭上的那些稅費,農村的那許多官員根本是不會存在的。共產黨幾十年來這麼做就是它的官員們要壓迫,壓榨農民,誰不聽它的,它就打誰。同時農民還被共產黨的戶口制度束縛在特定的村。沒有疑問,農民工作/勞動的真正老闆是中共政府。而這一塊有十億人,大部分國土面積。

再看一些人說的民辦學校。如果是真正的民辦學校,也就是說老闆是百姓個人而不是政府官員的話,個人應該對學校的場地、資金、教師、教學等各方面有決定權。中國現在的情況是不是這樣呢?根本不是,而是中共政府對學校在上述各方面都有規定,或者說有決定權。如廣東省1999年的「廣東省基礎教育民辦學校管理規定」就是好幾頁,其中有 「第五條:民辦學校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規章,堅持社會主義的辦學方向,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

再如上海市2006年的「上海市民辦學校管理辦法」,其中有「第十八條:民辦學校專職或者兼職教師的聘任資格和職稱評定條件,參照國家舉辦的同級同類學校的有關規定執行。」規定的全文同樣也是好幾頁。這些規定與共產黨對它的官辦學校沒有什麼不同。共產黨實行對民辦學校場地、資金、教師、教學等各方面的許多規定,像是老闆對員工的規定。實際上共產黨才是民辦學校真正的老闆,而那些民辦學校不過是共產黨這個老闆開的連鎖店,那些民辦學校的校長就是連鎖店的經理,只是共產黨這個老闆不會給他們工資。

與此同時,如「喚醒國人之14—誰是好人,誰是壞人?」講到的,我們看到住房、教育、醫療都是有共產黨官方背景的人在經營,我們百姓要經營,共產黨一百個不批准,我們要堅持做,共產黨的警察就會來打我們,還可能安個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把我們抓起來。這樣這些行業就被共產黨官員及其子弟們獨家經營了,他們想把價格抬好高就抬好高。而住房、教育、醫療還是百姓不得不買的服務。

中國的媒體,銀行,金融更是被共產黨官辦的,還有電力,電信,石油等也是共產黨官辦的。那真正民營企業剩哪些?還是1980年代初共產黨允許的城市居民可以賣的食品,服裝,雜貨,和一部分工廠。那些店主可以決定自己經營什麼。沒有疑問,中國現在真正的民營企業無論從從業人數還是產值在全國經濟中五分之一都佔不到。共產黨讓人民自己做這些行業也不是它仁慈,而是它的官員子弟們對這些掙血汗錢的買賣根本沒有興趣,就扔給百姓做了。共產黨的官員子弟會有興趣在街邊開個麵攤賣面嗎?會有興趣在街邊守著個店賣服裝嗎?沒聽說過。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外資企業。就我們所瞭解到的,外國老闆到中國來做生意,和中國百姓一樣,都要經歷與中共官員的種種關係,包括要遵守共產黨強加在中國民營企業上的種種規定,與中共官員合作。而這種合作不是平等的合作,而是像嫌疑人與警察的合作,這裡的警察就是共產黨,是外資老闆屈服於中共政府的合作。我們看到外國的網路公司到了中國,都被共產黨改造成了宣揚黨文化的公司。在雅虎的中國網站或搜索引擎,主張中國實現政治民主,經濟公正的作者,文章根本看不見。例如用www.yahoo.com.cn的搜索引擎就看不見「王丹」,「魏京生」的一條信息,而用雅虎公司自己的搜索引擎www.yahoo.com就能看見「王丹」,「魏京生」的上萬條信息。王丹,魏京生對雅虎在中國的公司並沒有任何負面影響,把他們封鎖掉會使這個外資企業的顧客減少一點,點擊量減少一點,經濟上損失一點,顯然,雅虎這個外資企業本身沒有原因把他們封鎖掉,把他們封鎖掉完全是屈從於中共政府的壓力。人們熟悉的google搜索引擎在中國也是類似的情況。

對外國通訊社,2006年9月中共政府實行《外國通訊社在中國境內發布新聞信息管理辦法》。其中有多條規定,如「不得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國家榮譽、利益;不得違反中國的宗教政策,宣揚邪教、迷信。」那主張中國的國家領導人,省長,市長由中國人一人一票選舉產生的文字違反它的管理辦法嗎?報導中共政府靠武力搞經濟壟斷,一手決定百姓收入,一手決定百姓支出/物價,從而對百姓進行著瘋狂的壓榨危害了國家榮譽嗎?是否違反了共產黨的法規完全是共產黨決定,它也肯定會說違反了。

在商業領域,到2006年8 月共產黨在沃爾瑪在中國的22家商店成立了工會組織,還在瀋陽的沃爾瑪商店成立了黨組織。我們知道中國的工會根本不是職工自己成立的,而是共產黨用來控制職工的又一個組織,所以它實際上也是共產黨的組織。明顯地,實行靠武力搞壟斷的共產黨與沃爾瑪等實行市場競爭的外資企業格格不入,那沃爾瑪這個外資企業有權取締在它那裡的組織嗎?按理講,一個真正的老闆有權決定職工在他企業的行為,包括成立什麼組織,但看來沃爾瑪的外資老闆是無能為力。

我們看到對外資企業,共產黨是左一個規定,右一個管理辦法,干預到外資企業的運作和職工的行為,那麼我們要問外資企業在中國到底誰說了算,是外資企業名義上的老闆還是共產黨?真相是這些外資企業的老闆不過是在中國給共產黨打工的,他們的店不過是共產黨的連鎖店,這和共產黨對付民營企業是同樣的辦法。一些人還希望隨著外資企業在中國的經營,中國會走上自由民主,市場經濟的道路。他們也不看看外資老闆在中國到底能不能做主?可見,外資企業和多數中國的民營企業一樣不過是共產黨操控的資本。外資企業要想改變這種情況,首先需要講真相,同時在進入中國前,必須確定自己有權決定本公司的所有經營,在其它國家怎樣,在中國怎樣,不接受共產黨制定的損害自己老闆權利的一切規定。否則,就不要去共產黨統治的地區。

到這裡我們看出,如果中國人真的要做民營企業的老闆,真的說,「本公司,本學校的事自己做主,共產黨無權干預,」會怎麼樣?共產黨就會以武力不讓他辦。如果外資企業真的說,「本企業的事我們自己做主,共產黨無權干預,」又會怎麼樣?共產黨就以武力不讓它來中國。現在中國真正的民營企業,外資企業,或者說真正的老闆不是共產黨的企業還是上面說的1980年代初出現的城市裡街邊賣食品百貨的店面和一部分工廠,佔不到全國經濟的五分之一。正如一些民主人士指出的,共產黨現在欺騙,壓榨百姓的手段比過去更狡猾,更精緻了,在經濟領域也是這樣。共產黨給它那些連鎖店的經理們一個有名無實的老闆頭銜,欺騙國內外人士,說它在搞市場經濟了,騙取國內外人士的人力,物力為它效勞。

2007年,共產黨3000名高幹子弟擁有的資產達兩萬億人民幣,平均每人6.7億元。實際上共產黨今天仍然靠武力壟斷著全國的經濟,比如在住房,教育,醫療,電力,電信,銀行等行業,如果我們百姓要去經營,共產黨一百個不批准,我們要堅持,共產黨的警察就會來打我們,抓我們,這樣共產黨的官員子弟就獨家經營,想把價格定好高就定好高,如把住房的價格定到13億中國人四、五百元人民幣一個月的平均收入三輩子也買不起的地步。

正如,民主人士賈甲指出的,我們不要再上共產黨的當了,不要再被共產黨的媒體說的民營企業,外資企業迷惑了,而應該認識到現在2007年共產黨靠武力仍然壟斷、控制著全國80%以上的經濟,一手決定人民的收入,一手決定人民的支出,實際上徵收人民80%以上的稅,同時剝奪老天給每個中國人的土地、礦產等自然資源,從而對人民進行著空前的壓榨。受害的是13億中國人,中國人要想擺脫共產黨這樣的壓榨就需要講這些真相,給認識,不認識的人講,多一個人就多一分力。我們高興地看見到2007年2月7日,全國已經有1830萬人宣布退出了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