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場面:高科技展 德國搜查多家中國攤位

發表:2007-03-20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EBIT展並非只有陽光:漢諾威檢察院在週四、週五兩天搜查了12個攤位,主要是中國公司的攤位,沒收了300多個MP3和其它電子產品。據稱,生產廠侵犯了別人的專利。德國之聲記者報導如下。

  週五,漢諾威檢察院檢察長曼弗雷德.克諾特告訴媒體,該檢察院搜查了CEBIT展上12個攤位,沒收了使用MP3和MP4技術的300多件展品。搜查這些主要是中國公司的攤位,是因為那裡展出的產品有侵犯專利的嫌疑。同時,檢察院開始了對這些中國公司的偵查。

  克諾特檢察長說,這些搜查是根據義大利專利保護公司Sisvel的檢舉進行的。週四和週五在那裡沒收的展品包括MP3播放器、照相機、導航器、鬧鐘、DVD和DVBT播放器,還有這些展品的宣傳材料。搜查是由海關官員穿著便服進行的,這是為了避免影響CEBIT的大氣氛。

  檢察院還說,類似的搜查行動在柏林國際無線電展上也已經進行過,同樣是根據義大利Sisvel公司的舉報。如果證實有關中國公司確實在沒有生產許可證的情況下仿造了產品,仿造者將被罰款,或處以5年以下徒刑。

  幾週前,美國聖地亞哥法院剛判處微軟侵犯MP3專利,處以15.2億美元的罰款。這裡涉及的是由音頻格式轉成MP3格式的專利,起訴者是網路裝備公司Alcatel-Lucent。

  中國公司到德國參加各種展覽已經成為大潮流。但這方面經常讓人見到陰影。在杜塞爾多夫的鞋展上和許多其它展會上,搜查攤位、沒收涉嫌仿造的展品,也已經不再是稀罕的事。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