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以貪官上司為偶像 享受受賄過程

發表:2007-03-21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班出身,行家裡手,他承蒙崔傳德一手提拔,他承認自己是崔傳德的「粉絲」。

2004年,時年38歲的張某從南京市某區衛生局副局長兼某二級醫院院長的職位上栽倒了,這一回,他與老上司崔傳德「前腐後繼」。

崔傳德曾是他的偶像

1988年,張某從名牌大學畢業,分配至南京某二級醫院藥劑科工作,1996年下半年任藥劑科副主任,1999年下半年任藥劑科主任。2001年7月任院辦公室副主任,2002年5月任副院長,同年10月主持醫院日常工作,2003年12月任南京市某區衛生局副局長兼該醫院院長。這一路的高升,與上司崔傳德分不開。張某曾在自己的《悔過書》中寫道:「應該說,一直以來,崔傳德局長是我的一個偶像,我比他先到醫院,經歷過醫院管理混亂的情形,看著他帶著全院職工一步一步地走出困難的境地,在整個南京市城區二級醫院都走下坡路的情況下,我們醫院仍能繼續發展。」

崔傳德原是某區衛生局局長,2005年7月,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沒收財產人民幣20萬元。其違法所得人民幣184.8萬元、美元1.5萬元予以追繳。

一到過節就「豐收」

「在我擔任藥劑科主任、院辦副主任、副院長和院長期間,曾先後多次收受多家醫藥公司、藥商和合作專科負責人的現金,數額從數百元到最大的一次達1萬元」,張某說。據查,自1998年至2004年11月間,其曾多次收受賄賂共計14.66萬元,受賄時間集中在元旦、春節、端午節和中秋節。經分析,其中,他與醫藥代表(俗稱「藥袋子」)的交往最甚,安徽亳州的一家藥材公司,通過「藥袋子」不斷地「意思意思」,先後9次向他行賄5.3萬元,雙方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係。

最終,法院以受賄罪判處張某有期徒刑5年6個月,沒收財產人民幣2萬元;退贓款人民幣14.66萬元,予以沒收。

算提成就像計算器

查辦張某時,辦案人員發現,眼前這個年富力壯的男子,實在該用「精明」二字來評價。當問到任何一種藥品的進貨價、進貨量、出貨價,張某幾乎能夠脫口而出其中的扣率、差價、明扣、暗扣,「公家盈利多少,私人能撈多少,沒有一個是說不清的」,「非常精於數學計算,思維敏捷,認識清晰」。

打的一月報銷1700

張某的派頭從打車開始。他自己說,自家打的到醫院需要17元,每天打的上下班,2趟就是34元,每月的打的費在1700元左右,當然,這些都是有醫院報銷的。而此時,張某本人的月工資只在2000元左右。

「看到原來並不怎麼樣的同學,一個個都買了房子、買了小車,而自己辛苦工作,到現在住的還是妻子單位分的房子,回家連個看書的地方都沒有,心裏覺得不平衡。」「有時候甚至冒出這樣的念頭:自己為了醫院,每年的藥品折扣好幾百萬,也做得比其他醫院好,別人送我錢,只是表示感謝,又不是我伸手向別人要的,有點不拿白不拿的感覺。」張某寫道。

他很享受受賄過程

和某些貪官索賄的行徑不同,張某並不是「吼巴巴」的那一類。他曾向辦案人員表示,「其實我不缺錢」,「從來不會追著人家要錢」,他在意的,是在自己的職務崗位上尋求的那種心理滿足感,被人家求、被人家捧,這種感覺實在是好得沒法說。因此,對方送來多少賄賂,實際上無關緊要,關鍵就是個面子,是官位對應帶來的成就感!他的人生價值已經扭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