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體將發起模擬投票選舉特首

發表:2007-03-2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800名選舉委員將在3月25日星期日投票選出下屆香港行政長官。香港一個民間團體計畫在當天發起投票活動,讓香港市民可以有機會以「一人一票」的方式模擬選舉香港特首。

這個由「全民投票實踐計畫」提出的全民投票將在香港特首選舉投票當天從上午10點鐘到傍晚6時進行,全香港總共將有28個投票站,包括各區學校、社區中心與教會地點,讓香港市民自由參加投票。除了模擬選舉特首以外,同時也模擬表決支持或反對2012年普選特首以及是否需要立法制訂最低工資。 這次活動的組織者準備了20萬張選票供市民投票。

*何秀蘭:推動香港民主*

全民投票實踐計畫發起人何秀蘭說,這個活動有助於推動公民教育及香港的民主活動。

何秀蘭說:「我們希望在香港推動直接民主,等大家在將來在政策決定上可以獲得更多參與的機會。另外,我們沒有權利選出行政長官,大家對政治變得冷感,所以我們提供這個平臺,讓大家有機會投票。不要只是看電視辯論,本身也應該要認真思考,看應該要支持誰人出來擔任行政長官。」

在談到投票的監察工作時,何秀蘭說主辦單位除了邀請曾蔭權與梁家傑競選陣營派出代表以外,也邀請了海外對全民投票擁有經驗的專家來提供指導與批評。主辦單位也培訓了大量中學生作為義工,負責執行投票與監察工作。

*何秀蘭:不會顧慮北京反應*

何秀蘭強調,這個全民投票並非為個別候選人做勢,也不希望外界對此解讀為民主派向曾蔭權與北京方面施壓。她說,「全民投票實踐計畫」不會顧慮北京方面對這次投票結果的任何反應。

何秀蘭:「香港人不會站在北京政府的對立面。如果這次活動是公平開放地讓每一位香港市民參加,我們相信(全民投票)得出來的結果,香港人將會接受,北京也會尊重。」

何秀蘭強調,他們舉辦全民公投是為了向香港政府提供另外一個渠道,讓有關當局可以在收集政策建議時獲得更多參考資料。這個全民投票的結果預計在3月26日公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