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浙江交通廳長趙詹奇涉嫌受賄逾六百萬

發表:2007-03-21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交通原廳長趙詹奇因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根據起訴書指控,趙詹奇涉嫌受賄的金額折合人民幣超過六百萬元。浙江省湖州市中級法院已於19日受理此案,並將擇日開庭審理。據稱,交通廳已經成為中國官員腐敗的高發區。

趙詹奇1994年至2006年期間利用擔任杭州市交通管理局局長、浙江省計畫經濟委員會(浙江省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杭州蕭山機場工程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浙江航空投資公司總經理、浙江省交通廳廳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招投標、工程建設等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單獨或者通過其女友汪某某、兒子趙廣宇(均另案處理)以「諮詢費」「業務費」及「借款」等名義,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560.77萬餘元、新加坡幣1萬元和美元7.6萬元。

趙詹奇生於1947年1月,籍貫江蘇宜興,中專學歷,歷任杭州市交通局局長、浙江省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浙江省航空投資公司總經理、杭州蕭山機場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2003年2月被提任為浙江省交通廳廳長、黨組書記。因涉嫌受賄罪,於2006年9月2日,經浙江省檢察院決定,由省公安廳執行逮捕。

趙詹奇在被「雙規」後,目前已供認曾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七百萬元人民幣左右。但據估計,其受賄金額應遠遠高於這一數字。在趙詹奇被「雙規」的同時,其子趙某亦因涉嫌共同受賄而被浙江省檢察機關刑拘。

交通部門一直是腐敗的重災區。近十來,中國至少有近二十位交通廳長或副廳長牽涉腐敗,包括河北、廣東、河南等地都爆發交通系統集體腐敗案。其中河南更有三名交通廳長接連出事。

近年,中國大搞高速公路等大型基建,交通部門掌握工程興建、招標大權,但又沒有完善的監督制約機制,因此經常出現官員接受賄賂,將工程私下批給承包商。

安徽省高級法院2005年12月對安徽省交通廳原廳長王興堯職務犯罪案作出終審判決,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王興堯有期徒刑十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5萬元。

河北省紀委、監察廳2005年年底通報河北省交通廳原副廳長張全受賄案時透露,這起案件共有26人涉案,有25人被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涉及交通系統18人,其中廳級官員一人,處級官員九人。涉案總金額四千餘萬元。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