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院傲慢對待誤診病人 引起民憤(組圖)

發表:2007-03-22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武漢市數百名市民,不滿市第十一醫院誤診一名女病人,導致女病人生命危在旦夕,包圍醫院追究責任。原本態度傲慢囂張的院方負責人在群眾壓力下表示願意與受害者家屬談判。


武漢市十一醫院 群眾抗議現場



抗議布條





武漢市十一醫院對於劉婷的錯誤診斷報告
*圖片均由中國泛藍聯盟提供*

一名三十六歲的女病人,在一年半前因感到胸部有硬塊,前往武漢市第十一醫院求醫。院方認為這名病人,只是患有良性腫瘤,沒有提供化療以及腫瘤切除手術。後來情況未有改善,這名病人改往武漢同濟醫院求診,才發現武漢市第十一醫院誤診,這名病人其實患上乳腺癌。由於耽誤治療時機,現時病況已經進入末期,在武漢同濟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已經處於彌留狀態。

這名病人的家屬週二早上前往武漢第十一醫院,要求院方賠償,以及負擔在同濟醫院深切治療費的高昂費用。雖然院方承認誤診,耽誤了最好治療時機,但拒絕賠償,並稱病人家屬可以入稟法院。

院方的態度引發在場的病人家屬以及幾百名民眾不滿,一度包圍醫院。後來院方願意與家屬談判,在場群眾才開始散去。病人的家屬說:當時情況有很多人,周圍都貼滿了東西。有家屬,還有很多民眾。當時群眾主要不滿,就是這醫院的醫療事故。

而家屬在週二接受本臺訪問時指,院方的態度最初相當傲慢,只是叫人去入稟法院索償,完全不在乎他一家還有兩個小孩子和兩個老人要照顧,令人質疑對方的誠意。而現時他們仍然與醫院談判中,未有結果。但他們希望院方至少負擔在深切治療部的醫療費用。他說:他們只是說,你們愛就去法院就去告。我們現在就是沒有錢,不想去告。現在我們還在八樓,與醫院那邊談,還未有結果。

本臺記者多次致電醫院查詢,但多個部門的電話都打不通,無法找到院方代表。

武漢第十一醫院,又名為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位於江漢區,有七十多年歷史,是武漢市衛生部直屬醫院,亦是華中科技大學的教學醫院。

近年,中國醫院濫收費用,以及醫療失誤,除了引起基層民眾怨聲載道,更是不少縣市維權事件的導火線。在去年十一月,鄧小平的故鄉四川廣安市,就因當地公立醫院,懷疑因收不到錢拒絕一名誤服農藥的小童,引發當地大規模暴動,而引發事件的廣安市第二人民醫院受到嚴重破壞。

========

DJY:武漢市十一醫院3月20日上午10點,因發生醫生誤診事件,導致病人生命垂危,引發大規模群眾抗議,在現場聚集的數百群眾也加入聲援行列。

病患劉婷今年36歲,是個個體戶,月收入不到800元,丈夫也長期失業。05年,她因患乳腺癌住進武漢市第十一醫院,當時,醫院將乳腺癌誤診為「良性腫瘤」,並於當年9月份進行腫瘤切除手術。

病患家屬袁桂珍說:「06年,劉婷到其他醫院檢查,才發現誤診,但因05年的腫瘤切除手術造成癌細胞擴散,導致現在生命垂危。劉婷又沒有醫療保險,已經花了10幾萬人民幣了,全是自費的。現家屬無力承擔醫療費,醫院已經停藥,家庭瀕於崩潰。」

家屬袁桂珍表示,現在雙方還在僵持,因醫院方面不給家屬明確答覆,如果這個事情到最後還是解決不了,希望媒體能幫助。她說:「現在中國就是這樣,官官相護,老百姓的權益很難得到解決。」

家屬敘述,「醫院都不理家屬,甚至讓政府出面處理,政府卻站在醫院這邊,因今天那麼多人來抗議,政府才出面,要他們到法院告醫院。但誰都清楚,法院肯定也是站在醫院這邊。現在人都快死了,他們還不給病患治療。」家屬表示會堅持抗議到底。

劉婷的丈夫說:「現在心情很差,如果太太死了,會到省政府前面去自殺。醫院不解決問題,態度很惡劣,上訪也沒辦法,政府完全是維護醫院利益。」他表示,如果事情得不到合理的解決,他們可能還會舉行一個大規模的遊行抗議。

據中國泛藍聯盟成員朱成明、李天翔表示,上午10點經過十一醫院,看到大批群眾在醫院門口,就上前去瞭解情況,才知道病患劉婷被這間醫院誤診,現在生命垂危。其他群眾因看不慣醫院的做法,也一起拿橫幅牌子加入抗議的行列。現場有看到警車,但沒看到警察出面。

袁桂珍認為,城市居民沒有醫療保障,本身就是社會不和諧的表現,老百姓根本沒有說話的地方。

患者家屬曾向武漢市的報紙和電視臺投訴,均無人前來採訪報導。

朱成明表示,因老百姓害怕政府,在逼得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出來反抗,現在病患已經快死了,醫院還不出面解決問題。現在中國的醫院普遍出現這樣的現象,醫院已經喪失醫德,只想賺錢,完全不顧病人的生死,老百姓根本負擔不起這些龐大的醫療費用。

来源:RFA/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