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特首選舉 香港民主派將發動海陸空示威

發表:2007-03-23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將於二十五日舉行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同時是中國收回香港主權十年來首次有民主派競爭對手的特首選舉,香港民主派組織「前線」計畫在當天發起「海陸空」三路示威,以示對「小圈子選舉」的不滿,爭取盡快落實普選。

發起這個「海陸空」三路示威的香港政治團體「前線」表示,對於香港市民無權投票選出行政長官感到忿怒和遺憾,因此當天發動海、陸、空反擊偽選舉大行動,使小圈子選舉無所遁形。

發言人指出,前線當天將會派出由二十輛汽車組成的車隊,於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博覽館的投票站外繞圈行駛;並於選舉結束後,示威車隊會駛至尖沙嘴,屆時並會有飛船升空和遊艇參與,為示威掀起高潮。

第三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二十五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旁邊的亞洲國際博覽館進行,將由八百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委員投票選出特首。兩位候選人分別是角逐連任的曾蔭權,以及由泛民主派推舉出來參選的梁家傑。

由於這是十年來首次有民主派人士參加的特首選舉,因此備受各界關注。

香港從一九九六年選出董建華為第一任行政長官以來,民主派就一直杯葛選舉,批評只由八百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票選特首是不民主的做法,是屬於「小圈子選舉」及「鳥籠民主」。

董建華在二零零五年三月辭職,當時擔任政務司司長的曾蔭權,經由補選接任特首的職務。

来源: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三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