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

作者:小石頭 發表:2007-03-24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想到出國後,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還是當老師,命裡注定這一生就和老師有緣,到了外國還是這樣。

暑假的某一天,自己在電腦前不停地敲打著自己來蒙城的種種生活經歷,這已經是一個堅持很久的習慣了。突然之間,心中有了一個想做事的念頭。來蒙城一年多了,除了寫作點東西,掙點稿費,自己還從來沒有打工,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好好學習法語,年齡已經這麼大了,做好一件事情也已經相當不容易了,那兒敢企盼做更多的事。但是敲打著自己熟悉的漢字,傾訴著自己美好的情懷,表達著自己的酸甜苦辣,瞬間覺得還是漢字最可愛,最有哲理。為什麼自己不從事自己的老本行呢?為什麼不把自己的漢語能力表現出來,去開闢一方天地呢?於是就在這樣一個偶然的時間裏,自己決定去中文學校教教書吧。去哪個學校呢?抬眼一看,電腦桌邊正好有張中文報紙,順手一翻,正好有個學校需要老師。Ok,試試吧。

把國內曾經準備的個人簡歷複製好,然後告訴對方我的名字可以用Google搜索一下,有不少情況可以證明我的能力。哈哈,本人向來追求真實,不需要杜撰太多內容。人就是這樣有緣分,那賈校長就是個想要好好辦學的老師。她的條件是必須是老師出身,方可任教。當天晚上,她就打來電話,要求見面聊聊。聊就聊,誰怕誰呀。已經聊過17年教學,最怕的是沒有懂教學的人和我聊教學。約好時間,按點赴約。2人開始聊天,那天真過癮!沒有想到,在蒙城能遇到一個教學觀念和我有很多一致的老師。我們聊得很投機,大有相見恨晚的情懷,接下來就是給她幹活咯。

這個賈校長蠻倒蛋的,大概是自己不好意思聽我的課,怕不給我面子,畢竟我是大學教授,她是小學老師,但是她偷偷派了一個老師聽我的課。本人是真金,不怕火煉了;還有就是本人從來喜歡挑戰各種知識,善於學習,善於掌握很多方法。經過校長甄選後,自己有了來蒙城後的第一份工作,那就是給小孩子上語文課,三年級的。暑假開學前,領到教材和習題,開始了備課和熟悉教材的過程。

真遺憾哪,自己剛開始上課的3週內,才有3個學生,國內博導教授帶的學生也比這多呀。再想想領學校的工資,一節課15加元,每次領30加元,學生那麼少,真不好意思。我曾經問過校長是否取消該課程,我不在乎的,不要顧忌到我的面子問題。但是這個校長還不同意。她說:「我需要對家長和孩子負責,我得恪守自己的承諾。」同時她也開玩笑地說:「要是有6個孩子的話,你的工資就夠支付了。」可能是學校辦得確實有信譽,可能還有很多原因,學校的生源還真不錯。到後來,我的學生增加成6個,我的心理壓力就消失了。這6個孩子是我移民國外後的第一屆學生,我對他們充滿了無限的關愛之情。

在國內我就是個很優秀的老師,天性就喜歡孩子,喜歡和孩子在一起玩耍,希望自己能陪伴孩子們成長。在國內就有很多學生像自己的親弟弟和親妹妹一樣,後來小一些的學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其中有個學生直接就叫我乾媽。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做一個追求幸福感老師,事實上也是這樣。自從當了老師,我就一直幸福著我的職業,快樂著我的追求。如今有了這樣一份小小的工作,雖然每週只有一次,也就那麼一點點薪金,但是每週一次的幸福和快樂卻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老公非常瞭解我的意願,自從買車後,每次還用車接送我去上課。老公常常說:「看著你備課和改學生作業的過程,還有自覺輔導孩子的時間,你的工資和時間極端不吻合。」兒子更是深知他媽媽的天性,直截了當地說:「我媽就是喜歡給學生白幹活。」

說歸說,其實他們都很欣賞「韓老帥」的做法。在國內的時候,他們就一直支持我的工作;如今到了國外,看到昔日忙碌而快樂的老帥有了第一份工作,他們肯定比我還快樂。

来源:蒙城華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