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數據:美2月二手房銷售量強勁增長

作者:木風2007年3月23日華盛頓報導 發表:2007-03-2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五出臺的數據顯示,美國二月份二手房銷售量強勁增長。經濟學家認為,市場在經過激烈動盪之後在這個星期開始走向穩定,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的疲軟之勢還會持續,但增長的力度會在下半年逐步加強。

這個星期對關心美國經濟的人士來說可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之前,有關美國次級房貸市場的危機炒得如火如荼,再次出現經濟衰退的討論遍及各種媒體。但在這個星期即將結束的時候,市場的氣氛終於開始穩定下來。

*舊房銷量大增*

促成市場穩定的因素有好幾個。一是房地產市場的新數據。星期五,美國全國房地產商協會報告了一個令人意外的好消息。二手房在上個月的銷售量大幅度增長了3.9%,為最近三年來的最大增幅。

星期二政府還報告說,二月份新房動工率強勁增加了9%。專家的初步反應是,這兩個數據可以給市場提供值得欣慰的理由。

美國標準普爾評級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戴維.懷斯說:

「這個星期我們得到的重要數據是有關房地產市場的。無論是房屋動工率還是二手房的銷售都出人意料地出現了強勁增長。這至少顯示,房地產市場並不像人們擔心的那樣糟糕。當然,這都是冬季的數據,還不足以對市場做出最後判斷,具有方向性的數據是在春季。但我們可以看出,次級房貸的問題並沒有影響到整個房地產市場。」

美洲銀行戰略投資集團的首席經濟學家林恩.裡澤爾女士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新數據加強了美洲銀行對房地產市場在今年中期觸底回升的預期。

「現在我們認為,次級房貸市場會在某些地理區域產生較大的影響,主要是對那些中、低收入的家庭,對使用可調節性房貸利率的買房者。但影響的強度不大可能會推遲或阻止房地產市場復甦的來臨。

「次級房貸在全部房貸中只佔7%,不會蔓延為整個房貸市場的一場危機。二月份的新數據告訴我們,房屋銷售正在穩定下來。雖然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房屋建築活動還會持續疲軟,但可以期望房屋市場在6、7月份的時候出現觸底回升。」

*聯儲未加息 今年會降息?*

促使市場情緒穩定的第二個因素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星期三決定維持現有利率不變。由於近期通脹壓力上漲,市場擔心利率的上漲會把已經相當疲軟的經濟推入衰退。所以聯儲會的這個決定對市場起到了很大的安撫作用。標準普爾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懷斯說:

「聯儲會的決定無疑顯示,進一步加息已經不在聯儲會考慮的範圍。聯儲會的傾向發生了變化,從‘需要時會進一步收緊利率’轉變為‘今後的行動要視情況而定’。這一變化就是說,聯儲會下次的動作不是加息。我認為,是降息,但不會很快,可能會在夏季。」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查爾斯.普羅塞星期五表示,今後幾個月,通貨膨脹和通脹期望可能會下降,會比前一個時期穩定,通脹曲線會比過去更為平坦。

美洲銀行對利率走向的看法跟標準普爾有所不同。美洲銀行戰略投資集團的首席經濟學家裡澤爾認為,聯儲會在星期三的聲明中依然把通脹上漲和經濟走軟這兩個威脅相提並論,暗示著如果經濟的變化不顯著倒向某一邊,那麼聯儲會在今年最可能的行動就是不改變目前的利率水平。

*走軟而非衰退*

民間經濟研究機構「會議委員會」星期四報告說,先導經濟指數二月份在一月份下滑0.3%的基礎上又下滑0.5%。紐約經濟週期研究所星期五公布的每週先導經濟指數則在截止到3月16號的那個星期也從140.3下滑到140.2。

雖然這兩個先導經濟指數都出現了下滑,但市場並沒有對此做出過度反應。裡澤爾在接受採訪時解釋說,稍微擴大一下觀察範圍,就會發現,經濟不是在走向衰退,只是在走軟。上漲和下行曲線都不明顯。

「我們可能更看重更長階段的經濟指標指數。這些指數在最近兩個月是在下降,但過去幾個月的趨勢比較平淡,表示經濟在慢速運行的軌道上,不大可能出現衰退。」

裡澤爾女士認為,下半年,經濟的表現會有所改善。房屋市場對經濟的拖累在第一季度有所增加,但以後幾個季度將逐漸減小,到年底,這種拖累可能會消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