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臺灣和中國是遠親與近鄰 不應戰爭

發表:2007-03-25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臺灣人和中國人是遠親與近鄰的關係,不應該有戰爭,應推動臺灣與中國關係正常化,不要再有擔心被出賣和中國飛彈的威脅。

臺灣心會二十四日在高雄女中舉辦國際化趨勢和澎湖定位論壇,副總統呂秀蓮應邀致詞時說,澎湖戰略地位重要,是臺灣海峽明珠。//中央社

臺灣心會上午在高雄女中舉辦國際化趨勢和澎湖定位論壇,呂副總統應邀致詞時說,澎湖是中國與臺灣間的離島,戰略地位重要,也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觀光資產,是臺灣的夏威夷,但是否會引來太多觀光客帶來污染,或是應提升當地幸福指數,值得評估考量。

呂副總統說,以前要攻打臺灣前都先攻佔澎湖,臺灣與澎湖是命運共同體,臺、澎是離島不離心,且澎湖是臺灣海峽的咽喉,尤其臺灣海峽每天經過的船隻達四百多艘、三百五十多航機,也具有國際性。

澎湖擁有海洋生態與觀光資源,呂副總統表示,澎湖有特殊地質和人文,但人口外移嚴重,尤其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夏天與冬天的風貌不同,因此被喻為雙面嬌娃。她建議當地開發冬季體能訓練營活動,也要引進國際投資,並由游輪帶來客源,且加強海洋生物科技與海產加工業,同時設置西太平洋安全機構,至於開放博奕問題,應採取彈性折衷方式。

對於外界認為政府對澎湖的付出較少問題,呂副總統以數據否認。她指出,依國民享受財政分配比例,臺北市每人為新台幣五萬三千元,隔鄰的臺北縣每人有兩萬一千元,澎湖則每人有八萬六千元,政府付出很多,如果有付出較少的感受,應檢討用在那裡。

呂副總統表示,多位行政院長也有發展澎湖計畫,但沒有她的用心深,她曾擬訂澎湖發展計畫的簽呈上呈陳水扁總統。

呂副總統讚譽澎湖是臺灣海峽的明珠,建議澎湖要國際化,將是臺灣海洋立國的指標,她將再擇期到澎湖舉辦相關的地方發展論壇。

来源: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二十四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