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分歧 美移民改革極具挑戰

發表:2007-03-25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四,由民主黨伊利諾州民主黨眾議員古提艾雷斯(Luis V. Gutierrez)和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傅雷克(Jeff Flake)推出了在保證加強邊境安全和內部執法的前提下,允許數百萬非法移民通過客籍工方案,最終獲得公民權的移民改革草案。

草案允許在2006年6月1日前來美的非法移民在繳納 500美元罰款,通過背景和安全檢查,證明在該日期之前被僱用後,可以獲得「限制性非移民身份」(conditional non-immigrant status)。6年後,如果學英語,無犯罪記錄,另交1,500美元罰款和申請費可以成為永久居民。

提案也允許每年40,000到60,000名外籍工來美從事美國人不願幹的工作,他們的簽證有效期為3年,之後可再續3年。草案要求大多數非法移民在6年內先離開美國,然後以合法身份進入美國。這項先離開美國建議遭到不少僱主和工會領袖的反對。

這一草案比去年由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所提出的只強調執法以減少非法移民,隻字不提客籍工計畫的移民改革議案邁出了一大步。受到移民團體和參議院移民改革方案起草者民主黨參議員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 )的歡迎。

當然,也少不了受到反對者稱其是「對違法者的大赦」的抨擊。一些黑人領袖擔心非法工人會造成黑人失業或低收入。

儘管眾議院兩黨議員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併肩而站,參議院中兩黨的分歧還是顯而易見。參加總統競選的移民改革起草人之一共和黨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由於支持使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移民改革,而遭到黨內保守派的批評和競選對手的抨擊。他不得不與民主黨的合夥起草人肯尼迪保持距離。

肯尼迪將共和黨溫和派排除在協商之外,打算自己提出草案的決定激怒了去年參議院移民改革議案的合作者之一的共和黨參議員斯派克特(Arlen Specter)。斯派克特現在領導一些共和黨參議員與白宮商議草擬移民改革方案,可能出臺與去年參議院議案不同的協議,包括要求非法移民在夠格成為永久居民前先離開美國。

人們以為由民主黨控制議會後,移民改革會相對順利。目前的情況似乎並非如此。儘管布希總統支持廣泛的移民改革,但上至議員,下至民間的分歧巨大,政策的出臺極具挑戰性。它必然成為2008年總統競選的熱門話題。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 華盛頓郵報,芝加哥論壇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