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 福建當官15年

作者:王珍 發表:2007-03-25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經過激烈權鬥,3月24日宣布原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出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不再代理上海市委書記職務。按照中共慣例,上海市委書記也是中央政治局委員。
  
陳良宇落馬後,中共各派搶攻上海市委書記職位。社保案是上海幫的滑鐵盧,社保案後上海幫大勢已去,但胡錦濤嫡系「團派」與曾慶紅為首的「太子黨」卻有一番爭奪。
  
早在2005年8月,路透社就報導,胡錦濤準備空降團派女將劉延東取代陳良宇。兩會期間,又再次傳出胡心腹劉延東將出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消息。時隔兩個星期,上海灘權落「太子黨」之手,權鬥之激烈中可見一斑。 「太子黨」出身的習近平出任上海市委書記,打破20多年來,上海市委書記都是由上海市幹部直升的記錄。
  
現任上海市長、代理市委書記韓正難以擺脫上海幫色彩,不僅沒有轉正,恐怕市長的職位都保不了。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胡錦濤親信、安徽省委書記郭金龍有望擔任上海市市長一職,至於韓正的去向則不得而知。圍繞上海市長一職,中共各派系還有一番爭奪。

福建當官15年 覆蓋遠華案始末
  
新任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習仲勛之子,今年52歲。習近平在福建當官長達 15年,覆蓋遠華案發的全部時間,與遠華案有著千絲萬縷聯繫。賴昌星善於走上層路線,從一開始習近平就是賴昌星力求打點和結交的權貴。只是習家的人脈廣, 中紀委一有風吹草動,習近平就著手脫身。
  
習近平是中共第十五屆候補中央委員、十六屆中央委員、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在十六大中央委員選舉中得票名列倒數第二。此外,據報,習近平和現任政治局常委羅干關係甚密。
  
習近平1979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化工系,屬於文革時期的工農兵大學生。 中共政壇清華走紅後,習近平成了清華大學的在職博士生,拿了法學博士學位,併進入了清華高層權貴的圈子。
  
習近平曾任中共副總理、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飆的秘書。1982年任河北省正定縣委副書記、書記。1985年任廈門市副市長,1988年後任寧德地委書記。 1990年,37歲的習近平擔任福州市委書記,1995年後任福建省委副書記,2000年 1月任福建省省長。

娶彭麗媛為妻 被指福州西湖賓館有行官
  
習近平另一個受人關注的方面是,他的妻子是中國頗有名氣的歌星彭麗媛,但彭麗媛長期在北京,習在福建自在逍遙。
  
據開放雜誌透露,習近平在福建有「花花太歲」之稱。福建寧德出美女,習近平當寧德地委書記時,天天有人給他上貢。升任廈門市長之後,更有人投其所好,不斷給他供奉美女。習入主省委之後,福州市西湖賓館的總統套間,就是他常年的行官。
  
早幾年,網上盛傳習近平和彭麗媛離婚,後來彭麗媛出來「避謠」,特別接受官方記者採訪,暢談她與習近平兩地分居,聚少離多,習如何支持她的事業,不要求她做家務等等。這篇文章本想宣傳他們的美滿婚姻,但讀後卻給人越描越黑之感。

不過,彭麗媛是部隊很有名氣的歌唱演員,中共高層和軍隊要員出席的任何演出很難少得了她,這為習近平帶來很大的社交便利。從這方面來說,彭麗媛說習近平支持她的演唱事業、他們的婚姻穩固可能也是實話。

福建數起貪瀆案 外界關注習近平
  
最近幾年福建省的官員貪瀆案一波接一波,自廈門遠華案後,先後爆發了福州首富陳凱案、荊福生億元腐敗大案、周金夥外逃案等等,這些案件各成一個體系,又互相牽連。
  
習近平與犯案的荊福生、周金夥都曾在寧德長期任職,荊福生、周金夥貪腐期間,習近平又是福建省委副書記,自然引起外界關注。
  
習近平1988年後任寧德地委書記, 1990年擔任福州市委書記,1995年後任福建省委副書記,2000年 1月任福建省省長。
  
福州省委宣傳部長荊福生2005年被雙規。荊福生的經濟問題以1995年到2002年主政寧德地區期間最為嚴重,涉嫌賣官、受賄,數額驚人。
  
福 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長周金夥因涉嫌荊福生案,2006年在中紀委要雙規他之前外逃。據指出,荊福生在任職寧德市委書記時候,寧德市市長為周金夥。周金夥之 能夠及時逃脫,讓外界聯想到遠華案主嫌賴昌星,因為得到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莊如順通風報信而逃出法網。周金夥能逃跑,也是有人走漏風聲。
  
中 共統治下太子黨已形成一個龐大的特權利益集團,控制了很多黨政軍要職,習近平被認為是中共政壇明星、第五代接班人。其他如:北京市長王歧山、湖北省委書俞 正聲、商務部長薄熙來等等都是太子黨。據香港《爭鳴》雜誌報導,根據中組部、人事部的資料,中共廳局級幹部87%是高幹子弟,處級幹部90%是高幹子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