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60%患病或死亡 其中60%得癌症

發表:2007-03-2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紀檢監察報日前刊載題為「清廉有益健康 腐敗導致死亡」的署名文章,作者寫到,近讀《一名「落馬」幹部細數腐敗「七筆賬」》,賬賬發人深省,特別是在算「健康賬」時說「身心交瘁」,竊以為更是對為官不廉者的當頭棒喝!

文章說,記得洪昭光先生所著的《健康忠告》一書中,專門有這樣一節:「廉潔有益健康,腐敗導致死亡。」他說,巴西醫生馬丁斯曾作過一項研究,對583名被控有貪污受賄行為的官員作了10年隨訪追蹤,結果發現不廉潔官員有60%患病或死亡。在不廉潔官員的116名死亡者中,癌症佔60%,心臟病佔23%,其他佔 17%。

「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為官不廉,貪污腐敗,肯定會有虧心事,怕「鬼」敲門,就不會身體健康。以權謀私、貪污挪用、索賄受賄、營私舞弊、搞權錢權色交易,觸犯黨紀國法的「高壓線」的人,自然是誠惶誠恐,坐臥不安,擔心被檢舉揭發,被查處法辦。這樣,心理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長此以往,生疾害病,自是在所難免。

文章指出,健康是立身立業的根本。我們只有擁有了健康,才可能擁有幸福。有人打過一個比方,說如果把人一生擁有的財富、事業、親情、愛情、友情等生活元素用無數個「0」來代表的話,那麼,健康就是所有「0」前面的「1」,有了「1」,後面的「0」才有意義。我們領導幹部,如果能夠在各種不良誘惑的面前,自覺做到廉潔自律,一塵不染,兩袖清風,必然心地坦蕩,無私無畏,別人快樂自己快樂,心曠神怡,身體健康。古人說:「志以淡泊明,節從肥甘喪。」一個人的氣節情操只有在恬淡自在、清心寡慾中才能表現出來,而花天酒地、紙醉金迷的生活只會使人喪失氣節,失去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