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13歲少年犯下百宗罪成「少年魔王」

發表:2007-03-26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13歲的英格蘭小男孩查利米切爾擁有一張天使般純潔的面孔,然而他在周圍鄰居眼中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少年魔王」。由於犯下縱火、詐騙、打罵老人、入室盜竊等多達100項罪行,英國「反社會行為規則」(ASBO)委員會日前對查利下達禁令,未來2年中他在沒有大人監護的情況下,不得擅自出行、夜間外出、飲酒等。一旦違反,他將被警方逮捕並依法懲辦。據悉,針對低齡的未成年人施以如此嚴厲的處罰,在英國尚屬首例。

13歲負罪100項

據報導,查利米切爾家住英格蘭普利茅斯市埃福德區,今年1月剛剛年滿13歲。別看他滿臉稚氣,身高僅1米37,卻是讓街坊四鄰人見人怕的「少年魔王」。據當地警方介紹,逃學、酗酒對於查利來說是家常便飯,此外,他曾多次打罵和威脅老人,潛入教堂、商店和民宅盜竊東西。更可恨的是,查利還經常破壞花園等公共設施,甚至放火焚燒鄰居的房屋。

曾有一次,他伸手鬆開鄰家一輛嶄新汽車的手閘,然後眼睜睜看著它一路下滑撞向路邊停著的另一輛汽車。不過,長著一張「天使面孔」的他,最拿手的莫過於詐騙了。據一位熟知內情的鄰居介紹:「他(查利)老早就表現出行騙的‘天分’。他經常憑著一個編造出來的感人故事,哄得路人慷慨解囊。」據粗略統計,過去幾年中,小查利犯下的斑斑劣跡竟多達100 項!

法律也曾拿他沒轍

雖然鄰居對查利早已煩不勝煩,然而每當有人欲將其扭送司法機關法辦之時,小傢伙總是做出一副鬼臉耍賴:「你能把我怎麼樣?」畢竟,他還只有13歲,屬於未成年人,就連威嚴的法律也對他無能為力。

小查利原本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除了溺愛他的父母,家中還有14歲的哥哥丹尼爾和6歲的弟弟哈里。對於兒子逃學、抽煙、酗酒,查利的父親、35歲的馬丁? 米切爾從來不聞不問。去年11月,小查利終因「不服管教」被所在中學掃地出門。可是他的父母卻將自己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表示他們的家教沒有問題,否則家中其餘2個兒子為何沒有變壞。在母親琳達看來,小查利的「行為出軌」全因同校幾個年長的壞孩子,自家的「好兒子」正是在後者的教唆下才變壞的。

無良少年「一夜成名

3 月22日,普利茅斯地方法院向查利發出了一條「反社會行為規則」(ASBO)禁令,並且出於維護公共利益的考慮,一反常態地將這名未成年人的大名公布於眾。根據該禁令,未來2年中,查利在沒有家長陪伴的情況下,不得擅自外出、夜間出行,不得喝酒和點火,不得宣誓,不得與其他流氓同夥來往,不得向他人和建築物投擲東西,未經他人同意,不得闖入他人住宅和花園。該禁令同時意味著,一旦查利違反了上述種種規定,警察將有權將其當場逮捕、關禁閉,並且送往司法機關法辦。

據悉,ASBO是英國從1999年開始實施的一項制裁輕微犯罪的規則,可以被用來限制個人從事某一具體行為。對查利的禁令頒布之後,他的照片立即登上英國各大報刊的頭版。兒子的「一夜成名」讓米切爾夫婦羞愧難當,幡然醒悟的他們終於決定上家長學校接受「再教育」,另一方面,為查利重新聯繫一所學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