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米砒霜超標 中國小麥含毒質

發表:2007-03-26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兩個農產大國的農產品均告出事!英國阿伯丁大學研究小組發現,美國中南部所生產的長粒米,砒霜含量較加州及世界各地的稻米高出2至5倍,長期食用會增加患癌機會。

中國出口到加拿大的小麥,也被指含用作老鼠藥的有毒物質,令美國生產的寵物食品受污染,害死至少17頭貓狗。

增加患癌風險

阿巴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梅哈格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分別在美國密西西比、阿肯色、路易斯安那、得克薩斯及密蘇里等州生產的長粒米(Long- grainrice),取了130多個樣本研究,發覺這些米所含砒霜量平均為每公斤0.27毫克,明顯較西岸加州的0.15毫克及世界其他地區的食米高出 2至5倍。

專家擔心這水平的砒霜含量對每天進食大量食米的人構成嚴重健康威脅,增加罹患膀胱癌及肺癌的機會。

主要出口英國

中國近期已經將食米含砒霜安全標準調整至每公斤0.15毫克,英國及歐洲目前仍沿用每公斤1毫克的舊標準。歐洲國家人口近年開始少吃薯條多吃米飯,英國是美國長粒米主要入口國,入口量每月約1萬噸。梅哈格認為英國應跟隨中國修訂安全標準,以保障國民的健康。

美國中南部所種出的稻米含砒霜為何較美國其他地區為高?專家指出,這是因為這些州份以往主要種植棉花,需使用大量含砒霜農藥滅殺害蟲,落在棉田泥土上的砒霜農藥不會自行分解,棉田近年多用作種植長粒米,稻米吸收了泥土中殘餘砒霜,以致含量偏高。

出問題寵物食品 用中國小麥製造

另一方面,美國紐約州農業部上週六透露,早前加拿大「Menu Foods」寵物食品公司在美國堪薩斯州及新澤西州兩家工廠生產、導致至少17頭貓狗腎衰竭死亡的寵物糧,內含有毒化學物氨喋呤(Aminopterin)。它曾經作為癌病化學治療藥物來研究,但是由於會導致嬰兒畸形,故此被禁,但是其他國家仍使用。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氨喋呤是從用來製造寵物食品的中國小麥蛋白中發現。

「Menu Foods」在美國的兩家工廠指出,自改用新供應商的小麥蛋白後,便相繼接到寵物患病投訴,懷疑是小麥受到污染,紐約州及聯邦調查局目前沒有就此案進行刑事調查。

另外「Menu Foods」上週六宣布,願意向死亡貓狗主人賠償損失。

極少含量 足以致命

砒霜是白色霜狀的粉末,無臭無味,毒性猛烈。人類可經由呼吸道、皮膚及消化道吸收,僅0.1至0.2克(相當於半粒黃豆的重量),已經足夠置人於死地。故此是最古老的毒藥之一,也普遍用於製造農藥以及老鼠藥。

氨喋呤則是一種抗葉酸劑,呈黃色結晶狀或是橙黃色的粉末,普遍用作抗癌治療藥,對治療急性淋巴癌、乳腺癌及卵巢癌,有一定的療效,也常用於醫治牛皮癬。可是,氨喋呤容易引起流產及骨損傷等,更可致癌,部分國家已禁用。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