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到底有沒有報應——幾件親歷的事

作者:北京男士 發表:2007-03-27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有沒有報應的呢?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有許多不法的商人和貪官污吏都好像活得很好,其實世界上真的有無報應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在真實生活中我也親身見過有些不義的人真的受到了報應,信不信由你?

小時候我家住在村中央的位置裡,那時有一個很兇惡的鄰居,我叫他「狂人」,這傢伙是一名酒鬼,簡直天天都喝醉酒的,並且醉了酒就很凶狠得打他的妻兒,這傢伙性情很暴燥,除了打罵他自己的親人外,有時還會打罵外面的人,所以村裡的人都很怕他;有一個晚上我和家人正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突然聞到了外面有燒焦了東西的味道,於是我們就出去看看,原來是那狂人在燒一隻貓,他用鐵絲綁著一隻大貓在棍子裡燒,活活得燒死了,我還看見那燒焦了的貓還在蠢蠢郁動,那狂人把貓燒熟了還敢叫鄰居吃,但大家都沒吃反而罵他,那狂人對我們大家說那該死的貓闖進了他的床上咬傷了他,於是就把它捉住給燒了。這件事過了一個月後可怕的事就來了,那狂人因為打罵他的妻兒太厲害,於是他的妻兒往外家去了,他也只好一個人在家過夜了,到了第二天清早,那狂人血淋淋的躺在街上,原來那狂人的家半夜失火了,他被火燒得半死時驚慌之中由樓上掉了下街上,奇怪的是失火那麼大件事,鄰居都沒人知道,只是起床後才知道,後經過調查起火原因,原來就是那狂人在床上吸菸所至的,那狂人在病床上過了兩天之後就離開人世了。

我以前還認識過一個做書記的人,他是一個很貪財的人;貪樁枉法之外竟然連自己岳父的財產也貪,他貪污了不少錢,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經常看不起人;想不到報應竟然選中了他,他以為退休後可以享受清福,想不到他的兒子在他退休後不久竟然在交通意外中死去了,禍不單行,報應還是要追著他,不久後他自己又患上了很嚴重的中風;以後行動都不方便了,想不到貪了那麼多錢,到頭來自己都是沒有得到享受。

最後講的是我的一個朋友,不!現在己經不是了;「星仁」,我原本以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後來想不到他原來是一個見利忘義的人;自從他發了跡以後就目中無人了,而且不但欺騙朋友外還責罵自己的家人,他為了討好那些對自己有生意利用的「公子哥兒」竟然出賣了以前與他出生入死的好朋友,於是,我就和一些朋友與他斷絕了友誼關係,雖然他在我的世界裡消失了,但他總是中傷我及醜化我,在別人面前說成我是一個大壞蛋;因此令到我很氣憤,但我又拿他沒辦法;想不到這樣他也會受到報應,我與他斷交四個月後,他就患了皮膚病,那種皮膚病很特別,全身奇痒無比,用手止痒又會弄得極為疼痛,那痒過的痒痕有如一條長蛇,據說,那長蛇纏了患者全身就會令患者沒命,但現今醫學那麼先進就不會死,能醫好的,只是要食點苦頭;聽說星仁的皮膚病就是那些他為了討好的公子哥兒傳染給他的。
 
我相信中國古人信了三千年、外國人也信了二千年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辰未到」的道理是永恆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