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政策美國人領養或需新途徑

發表:2007-03-27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國成為最受美國家庭歡迎的兒童收養來源地,原因之一是中國的收養政策相對比較好。然而,中國即將生效的一項新政策將收緊領養標準。一些原來符合規定的收養人將被排除在外,很多正在排隊等候的美國家庭不得不另尋領養途徑。

中國2000年以來一直是美國人收養孩子的第一大來源國。僅在2006年,美國國務院就向被領養的中國孩子簽發了6千493張簽證。

美國家庭喜歡領養中國孩子的原因之一與中國的跨國收養政策有關。美國的兒童希望國際是位於聖路易斯的一個收養介紹機構,每年要辦理幾百個中國孩子的收養事務,客戶來自美國各地。

*中國越來越受歡迎*

兒童希望國際的外展事務部主任科裡.巴隆說:「找我們尋求跨國收養的家庭中有70%是因為他們自己不能生育,但又很想有個孩子。過去這十多年來,中國的跨國收養政策最可靠,可預測度也最高,那裡的許許多多孤兒絕對需要有個家。所以中國成為越來越受美國家庭歡迎的收養來源地。」

瑪格.廷斯利是一名單身母親,她2002年領養了一名中國女孩卡羅琳。去年12月,廷斯利到中國去接她領養的第二個女兒貝特西。在她接到孩子的當天,中國政府宣布將實行一項新的收養政策,禁止單身父母收養中國孩子。廷斯利感到自己非常幸運。

*中國新政策:單身、肥胖者不能領養*

這項新規定將於2007年5月1日開始生效。它將禁止單身、肥胖、50歲以上或目前接受焦慮症和抑鬱症治療的人、殘疾人以及淨資產不足8萬美元的家庭收養兒童。

美國的收養中介結構Coordinaors2inc的項目主任琳恩.愛德華茲說,這項規定可能會影響到很多美國的申請者。她說:「美國有很多單身父母領養中國孩子,他們將不能再這樣做。所以這項規定尤其會影響到很多單身家庭,當然它也限制了其他一些申請人,比如肥胖和超重的人以及年齡較大的人等。」

住在維吉尼亞州裡士滿的邁克爾.斯百諾今年51歲,他和43歲的妻子正在申請從中國領養他們的第二個孩子。他們說,希望盡快完成申請程序,能夠在大門關閉之前擠進去。

*兒童希望國際:還有其它選擇*

「兒童希望國際」的科裡.巴隆表示,這些受到影響的家庭其實還可以有很多其它選擇。他說:「中國頒布的新規定是要限制有資格領養中國孩子的人數,很多家庭將發現他們不再符合要求。但我們還可以給他們提供其它選擇。單身父母可以從越南領養孩子,還有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這些國家都允許單身家庭領養。所以過去可能會首選領養中國孩子的美國家庭,現在可以把目標轉向其它國家。」

巴隆還說,他相信中國政府推動這一法案是為被收養兒童的最大利益著想。作為美國的收養介紹機構,他們也會完全配合中國政府的要求,盡量為孩子找到理想的收養家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