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慈悲讓我淚花流(圖)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3-2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白雪唱《找真相》有感

寫下此文標題之際,腦子裡浮想的是一句「妹妹找哥淚花流」。當我以「慈悲」代替「妹妹一詞時,就知道給自己出了一道難題,這很不容易講清楚。
不容易講清楚是因為:人性的力量比佛性的力量容易被人感受到並說清楚。

文革時代是中共推行階級鬥爭的頂峰歲月,兒女為了自己給父母畫花臉、劃界線,昨晚還跟丈夫同被的妻子今日在台上向革命的公眾公開曾經耳畔的情話私語。這個荒唐年月剛剛過去,突然戰鬥影片裡出現「妹找哥」的人情故事,唱起「妹妹找哥淚花流」的歌,人性深處無法根除的情自然而然流露出來,那就是淚。人就是人,亂世「妹找哥」就是世間情,找是有情自然,不找是無情反天性。中共以前是用「革命鬥爭」反人的情感天性,恐懼和欺騙之下家人對親人做了畫花臉界線和檢舉揭發之類的荒唐事,是非對錯是被攪混了,但人性和人情本身還存在,沒法根除。所以一旦中共放鬆政治管制和對人性的變異,人性就顯出力量了。

相比之下,佛性的慈悲力量就不那麼容易顯露出來被認識與言說。親人之間的情是因近、因恩而自然顯露。嬰兒吸母奶,得了照顧,回報那就比跟父親親近。佛性慈悲也是心情,卻與私人關係的親近和恩惠無關,完全就是一種更高的智慧和境界,即超於人世間的感性經驗、理性知識等可理解範圍的智慧和境界。這恐怕就是常識和科學不可知的神佛智慧和境界了,即使有時候可以意會卻難以說清。「慈」=「茲+心」,「悲」=「非+心」,所以慈悲這顆心非尋常人的心,完全是超常的或超人的心,對人好就是對人好,而且是真正的對人好,不考慮親近、恩惠等私人關係和親密情愫,沒有功利回報要求,因為發自內心所以還是心,卻不在「你我」「我們」這種關係戶的情感暖屋裡,跟維繫世間必不可少的私人恩惠情感不是一回事,完全不在人話語中的「人情」裡,可謂無情之佛心。慈悲乃佛心無情,這恐怕就很難懂了。人活在情中,不用「情」說「心」,世人真的就很難明白。如果說慈悲不是人情又還是情,是超常、超人的,那麼就只好用「神情」這個詞來表示了,卻又不是面部表情,而真正是內在於心靈的情,神的情。

聽白雪唱《找真相》,能感受到慈悲的佛心和神情,就必定會淚流滿面。

「天地兩茫茫,世人向何方,迷途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當新唐人電視臺神韻藝術團白雪以其寬厚圓潤的音質、金屬般磁性的歌喉,傳達「世人不知天地路,大難臨頭找真相」的佛心和神情,真正感受到了的人豈能不淚流滿面?還無動於衷那就是魔了。

由於中共的原因,我被困在國寨裡,無法去劇場現場感受那種穿透全場觀眾前胸後背、頭頂腳心的慈悲佛心、神力,但透過記者匆促寫成的報導,正在學習修煉的我還是可以意會並勉強能夠言傳,於是我一字一句地寫著這篇文章。

有記者報導說,聽白雪唱《找真相》,很少有人不為之動容,有觀眾表示有久逢親人般感受。讀來神奇,有讀者可能似信非信,我卻是完全相信的。我希望能在現場去親歷慈悲的能量場發射的祥和卻穿透人心的力量,但不用去現場我也心領神會到了。與我相比,白雪很顯年輕。可通過錄音一遍又一遍地聆聽她唱《找真相》,我覺得我們沒有年齡距離。我見到白雪也就兩個月前在錄製的新唐人新年晚會的節目裡,常聽她的歌聲也就是這十來天。可我能感覺到我們似曾相識。

實話實說我早聞宋祖英的妖姓,卻不聞白雪的仙名。但見白雪容貌和聞其歌聲後,宋祖英就遠去了。白雪給觀眾的不僅是清純典雅、高貴美麗,更是「我究竟誰」,「我為什麼要聽她唱歌」、「之後我該做些什麼」的心靈旅程的追尋。宋祖英瞎唱《好日子》,如果我信以為真,硬以為豬儒的口福+性福就是幸福,在2005年不加入「傳九評,促三退」一族,我可能至今還是網上飄遊客,跟不知道那個城市的她在「網上一個你,網上一個我……」的煽情、濫情。想想看,如果我不是因為得知真相,而改變了自己的淪落旅程,我如何能夠躲過大劫大難?為此我深深地感謝由法輪功而起的講真相活動,由於是真謝,所以我不懼走近,而且越走越近,最後在去年七、八月的時候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的走進來了。

因為走近和走進,所以我能夠不在劇場現場感受,也能心領神會白雪《找真相》歌裡慈悲的力量。「真的是包含著一種慈悲,還有裡面的內涵真的是太深刻了」「我在演唱的時候,我總是有一種神的力量在推動著我,那麼我想就是有一種慈悲在裡頭吧!」「希望我們這臺晚會能夠給觀眾朋友帶來美好的未來。」白雪在澳洲給觀眾講她唱這首歌的用意,其話語裡的真心實意我是深切地感受到了,字字句句是肺腑之言。慈悲是什麼?就是佛心神情,世間修煉者在高處看清由中共紅魔迫害法輪功招致的天意「去共」的人間劫難,明知自身不在難中卻因為生命的可貴而要救人的這種高境界和寬胸懷。過程中白雪遭受了多少世間冷言冷語,承受了多少魔煉苦難,恐怕只有天知地知她知了。她能從中走過來,無怨無悔並真心唱出歌詞的含義,高深的用功力打,怎能不得神力推動?這就難怪聽不懂歌詞的澳州參議員能夠感受到:「這個晚會好像傳遞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

有位西人觀看演出後說,不明白為何聽白雪的歌如此感動。這是因為他受的西方文化教育裡沒有「慈悲」這個詞,「仁慈」傳達耶穌在兩千年前度人時表現的那種慈悲是不確切的,久而久之就把慈悲人情化了。道成肉身的耶穌,在今天還有多少信徒和世人尊他為神而不折不扣的遵從他的教誨?修煉之後讀《聖經》,知道裡面有許多神說的真話,可人由於無知卻把這些人記錄的神的真話,當成了人編造的神話。沒了對神的敬意也就難有感動了。一曲《找真相》能讓無論美洲歐洲亞洲澳洲,無論西方人東方人中國人,無論男人女人老人兒童,都感動流淚,這不僅在打造歌壇神話,而且在真寫人間神話,喚醒人的佛心神情——人的生命從天而降之前的真情實感。白雪做到了。妹不找哥也感動,西人也找真相了。

清純自然在外,慈悲祥和在內。白雪唱《找真相》的佛心神情讓人淚流滿面。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