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中國特色的「接軌」絕頂好文

發表:2007-03-28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銀行和國際接軌,跨行查詢收費, 接軌的那個國家你絕對想不到。

  今天, 聽到在看電視上專家對備受關注的 ATM跨行查詢收費的討論, 才知道, 美國絕大多數的銀行根本不存在什麼所謂的跨行查詢收費。 美國的絕大多數銀行是股份制銀行,

  這種自己突然規定跨行查詢收費的只有在壟斷銀行才會發生。

  專家說, 如果國外只要有一個銀行實行了跨行查詢收費, 中國就會以和國際接軌為理由, 採用這種方式。 我們周圍這些國家, 只有唯一一個巴基斯坦是跨行查詢收費的。

  看到這裡我徹底暈了, 原來中國幾家銀行跨行查詢收費的所謂和國際接軌, 居然是和巴基斯坦接軌啊。

  中國政府制定政策的 2大法寶 :

  一套是"中國國情",

  一套是"與國際接軌",

  當制定不利於人民的政策時, 如房改,要求大家自己掏錢購買商品房, 就說是和"國際接軌", 理由是, 人家外國都是自己買房子, 沒有福利分房的說法, 但與此同時, 他們卻恰恰忽略了人家外國土地私有這個關鍵因素,

  中國人並不擁有土地的所有權, 土地都屬於國家, 卻要被迫付出昂貴的價錢購買一套只有使用權的商品房, 而當人們對此提出質疑的時候, 他們又會說這是中國特殊國情決定的。

  又比如醫改,教改,人家其他國家是免費醫療, 免費義務教育,但這一點他們又不與國際接軌了, 又強調中國國情了, 什麼財力不堪重負啦之類, 結果導致大家看不起病, 上不起學。

  又比如所謂"高薪養廉",

  據說是新加坡、香港的成功經驗, 所以要和"國際接軌", 所以五次三番地給公務員加薪。 但人家嚴格的監督制度, 對公務員近乎苛刻的約束, 廉政公署等等, 他們又不和國際接軌了,又強調中國國情了。

  韓國首都漢城(現名首爾)只有 14輛公務車, 這點他們就不願意接軌, 中國現在一個鄉鎮政府 14輛公車都不算多吧?

  這就是中國國情。

#p#

  美國有個燃油稅,他們就要和"國際接軌",

  也要征燃油稅, 但美國高速公路、大橋絕大多數是不收費的,

  在美國養一輛車除汽油費外每年僅需 170多美元,

  這點他們又不和國際接軌了,

  不僅養路費、車船稅等等一大堆,而且到處設置關卡, 幾乎路路收費。

  全世界總共只有 14萬公里收費公路, 但就有 10萬公里在中國! 這就又是中國國情了 .

  美國格林斯潘加息了, 他們就要和"國際接軌",  但美國購房享受退稅, 購買第一套住房享受低利率, 對出租房屋屋主進行補貼以降低租金, 這些他們又不和國際接軌了,

  又強調中國國情了,

  不僅不對出租房屋進行補貼, 反而變本加厲地對出租屋提高稅收, 導致這部分成本轉嫁給租客,租金上漲。

  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是土地私有的, 人民買房的同時就買了地皮,具有永久所有權。 當然,他們在這一點上就不和國際接軌了,

  因為中國國情特殊啊!

  但是,當他們發現香港的使用權制度對自己比較有利後, 就立即和香港接軌了! 訂了個 70年使用權制度,
    迫使人民祖祖輩輩不斷花巨資購買有限使用權,

  但香港是什麼情況? 香港原先是殖民地啊! 英國只租用了 99年啊,它搞個使用權無可厚非, 因為土地本不是它的,時間到了就要歸還的,

    你搞使用權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是說中國是公有制嗎 ? 不是全國人民擁有對一切生產資料的所有權嗎?  但落實到的最後怎麼變成絕大多數人都一無所有了呢? 怎麼就變成必須購買本屬於自己的土地使用權呢?

  不懂吧 !

  但他們不管,

  就因為對自己比較有利,

  所以在這方面就和香港這個"殖民地"接軌, 就不和其他的國際接軌。

  #p#又比如,

  油價要漲、電價要漲、水價要漲,理由還是和國際接軌,

  說什麼人家的都很貴,中國的油價水價電價便宜的很,

  所以就該漲,

  但說到人民的工資水平、福利水平、勞動保障制度,

  就又不和國際接軌了,

  就又強調中國的特殊國情了,

  人家的工會都是工人選舉產生, 實實在在代表工人權益, 這一點咱們就是不和人家接軌,

  咱就是要讓工會成為資本家壓迫工人的幫凶,

  原因還是:中國國情。

  所以, 不要拿什麼美國、英國的加息說事,

  什麼時候中國成為完全市場經濟國家了,

  國家官員民選產生了,

  權力部門受公眾嚴格監督了,

  再說這些不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