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地問題紛爭 一死一重傷

發表:2007-03-28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永州市繼半個多月前因汽車票價上漲引發民眾騷動之後,下轄的一個鄉村近日又爆發一死多傷的血案。村支書將大片土地及山林轉賣,四百多戶農民不僅狀告不果,村書記弟弟還持刀逞凶,上千村民動手還擊,致使村書記弟弟一死一垂危,雙方共五人受傷,其後,公安抓捕了二十多名村民,到星期一仍有八百多名公安武警把村莊團團圍住,並封鎖消息。

湖南永州市江永縣上江墟鎮甘益村的支部書記一年前把全村一千多畝山林變賣,每名村民只分到五根樹木,村民極大的不滿,要求查帳,政務公開,支書交出變賣合同,並重選村幹部。但是事件一直不獲處理,村民四處告狀也沒有結果。

近日,在村民的一再要求下,縣裡把支書隔離審查,但是,支書的兩個在廣東的弟弟得到消息後特意趕回要擺平村民,在上個星期六上午爆發血案,據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本臺表示,在村民大會上,他的兩個弟弟開始行凶,大批村民抗爭,最後造成他的兩個弟弟一死一垂危,他說---

知情者:開會嘛,弟弟就拿刀出來,先砍傷群眾,群眾動手用凳砸,後來群眾跑回家拿刀把他殺死,這個支書的弟弟被打死了,兩邊各打傷了三個人,公安把群眾抓了二十多個到看守所裡,還有個生死不明,縣裡隱瞞不說出來,說出來要處分他們,現在這個人在醫院搶救,不知道生死,他們所有的親戚也不給看。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上江墟鎮鎮政府詢問情況,對方卻不承認有這樣的事。但是,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事情千真萬確,另一位垂危的傷者也是支書的弟弟,他說---

知情者:支書的老弟死了一個,重傷一個

記者:他的兩個弟弟一個死一個傷?

知情者:千真萬確的。聽說抓也抓了十幾個人。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官員們肯定要封鎖消息,否則會被撤職,目前村子已被封鎖,二百多名在外地打工的村民家屬特地回來聲援,但是被警方攔在村外。他說---

知情者:他們肯定不會講的,講了他們要撤職的,我們這裡都是這樣,我們老百姓才講真話。公安武警等有八百多人封鎖那個村子,我們進不去,進去要抓人,現在又從廣東回來兩百多個人,他們村子很大的,有四百多戶,現在公安封鎖,不讓整個村子的人出動。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江永縣縣政府詢問情況,對方表示,目前事件已上報到市裡,有關部門在依法處理,他說---

官員:縣裡領導都很重視。

記者:現在正抓人麼?

官員:不太清楚,他已報到市裡去了

記者:據說抓了很多農民?

官員:沒有這樣的事。

記者:據說不僅是上江墟鎮,很多其它鎮都發生類似的情況,許多人遭關押,土地問題?

官員:法制社會,沒有這種事,都是很正常的依法辦事。

據那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表示,江永縣各鎮侵吞農民土地的情況都十分嚴重,村民上訪都被關押,而由縣級到市級政府都官官相護,村民沒有說理的地方。他不願透露姓名就因為怕被套上誣告的罪名。他說---

知情者:人民政府有個文件,凡是上訪的都要抓,我們拿到了這個文件,我告訴你,你要給我們保密,你不保密我們都要抓進去。我們老百姓都有誣告罪的,他們當官的抓人,侵犯我們的土地,我們告那裡都沒有用。這個法律,老百姓打架也好,鬧事也好他可以抓,但是他們當官的就沒人管,他們當官的欺負老百姓,亂搞亂抓人,也應該抓他們,這個法律才公平,他們都不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