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打「虎」英雄的現代版

作者:徐沛 發表:2007-03-28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絕雅虎」、「起訴雅虎」的呼聲自零五年以來就一直此起彼伏,因為著名記者師濤由於雅虎向中共提供了他的電郵資訊而被捕並被中共以莫須有的罪名判處了十年徒刑。

師濤家人委託律師在香港起訴雅虎;同時向香港私隱專員公署投訴雅虎泄露客戶隱私等違反商業操守的行徑。

師濤的香港律師何俊仁曾表示,香港記者協會及記者無國界等國際組織等都非常關注雅虎泄密事件,因為這不只是對師濤個人隱私的侵犯,而是對所有雅虎用戶隱私的侵犯。

事實上,雅虎導致師濤入獄被公諸於眾後,人們發現,雅虎確實為了獲得在大陸的商機與中共合作,協助中共侵犯公民的言論自由權,在師濤前已有三位大陸公民因雅虎的出賣而遭受牢獄之災。

北京異議人士王小寧、遼寧異議人士姜力軍和四川異議人士李智都因雅虎向中共提供了他們的註冊資訊和電子郵件而先後被捕並分別被判處十年、四年和八年徒刑,罪名全都是中共捏造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雅虎的告密給這些家庭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師濤被捕後,妻子在壓力下與他離婚。師濤的母親說:「我們全家已經傾家蕩產,為此付出了沈重的代價。」

師濤一家的悲慘遭遇被報導後群情激憤,然而雅虎及其創辦人楊致遠對此卻無動於衷。

據BBC報導:楊致遠就師濤案回答記者說:「我們不知道他們要那些信息做什麼,他們也不告訴我們他們要找的是什麼。但他們的要求是合法的,而我們向他們提供的信息也是符合當地法律的。」但楊致遠不能告知雅虎向中共泄露用戶的個人信息符合什麼法律,相反還狡辯道:「不過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會接到這樣的法庭指令,我們必須遵守法律。」

生於六八年,十歲隨母從臺灣來到美國的楊致遠在矽谷的陽光中長大,於九十年代中期靠雅虎成為名揚四海的億萬富豪。楊致遠不可能不知道現在的大陸由中共實行極權專制,不是法制國,與臺灣和美國有本質區別。可惜當別的海外華人為了幫助大陸同胞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而出錢出力的時候,楊致遠卻為了獲得更多的商機而幫助中共侵害大陸同胞。

記者無國界的發言人指出,雅虎已經成了中共的線民。誰知道明天他們又會作出什麼舉動來呢?中共正是這樣逐步進行侵蝕世界的道德價值,使人日益墮落而不自知。

鑒於以雅虎為首的美國公司的卑劣行徑,題為《2006全球網路自由》的法案已在去年被正式提交到美國國會。此法案禁止美國公司協助包括中共在內的極權專制審查、封鎖和過濾網際網路上的信息。一旦此法案被美國國會和美國參眾兩院通過,那麼,向限制網際網路自由的國家的政府提供用戶個人信息的美國公司將被處以最高達兩百萬美元的罰款。

而受害人王小寧的妻子余陵已於今年三月衝破種種困擾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並向媒體宣布她這次到美國是向雅虎提出訴訟,要求雅虎道歉並且作出經濟賠償。

為此有識之士再次號召人們「拒絕雅虎」:抵制雅虎的股票,不購買雅虎的股票,拋售雅虎的股票……想來這是抵制雅虎不道德行為在商業方面的一種有效作為。

無論余陵是否勝訴,但她都堪稱打「虎」英雄,讓我們為她鼓掌,為她加油!

王小寧簡歷

1950年生於瀋陽,1973年上華東工程學院。1989年「6.4」後發表了以《中國民主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為代表的政論。從九十年代末開始藉助網際網路發表《論中國軍隊的改革》、《三峽工程必然失敗》、《法規和政府的紅頭文件不是法律》、《四項基本原則是中國進步的最大障礙》等政見。2003年王小寧被判刑時,據《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刑事裁定書》稱,王小寧寄送郵件與文章的電腦資料是由雅虎香港向中共當局證實的。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