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奇異雙胞胎 出現陰陽人

發表:2007-03-28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生子和雙生女,總是予人樣貌相似的感覺,既可愛又奇妙。不過,美國有一對非常獨特的雙生仔,可能嚇怕了父母及所有人。

  這對雙生子並不是長相醜,而是他們的基因非常特別,遺傳了相同的母親基因,但是只分享了父親一半基因,其中一個更是雌雄同體,同時擁有睪丸組織和卵巢。這是醫學界首次發現的半同卵雙生兒(Semi Identicaltwins)個案。

  雙生子雙生女,一模一樣的都屬於同卵雙生兒,不似樣的就是異卵雙生兒,分別只在於他們是否同卵雙生。

  同卵雙生,是卵子受精後,會分裂成兩個胚胎,因此這對雙生仔雙生女的基因、樣貌、性別和血型都會一樣。至於異卵雙生,是兩個卵子分別與不同精子結合,兩個胚胎的基因和樣貌就不會一樣。

  不過,在美國發現的那對奇特雙生仔,卻介乎同卵雙生與異卵雙生,專家稱為半同卵雙生。

  醫生發現其中一名雙生仔是雌雄同體後,決定化驗這對雙生仔的脫氧核糖核酸,赫然發現兩人都是「嵌合體」──擁有部分雄性細胞(即擁有X和Y染色體)和雌性細胞(有兩條X染色體),而兩人體內的雌性和雄性細胞,因個別組織而異。

  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研究員蘇特估計,半同卵雙生的發生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個可能是當卵子細胞分裂而仍未完全分裂成兩個時,與一條精子結合,令基因搞亂。

  蘇特認為第二個可能成數最大,即兩條精子與一個卵子結合,產生一個擁有三套染色體的胚胎,即雌性的XX染色體、雄性的XY染色體及雌雄XX和XY混合的染色體。胚胎其後分裂成兩個胚胎,每個胚胎都盡量拋棄第三套染色體。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