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不義 擬遣返聯合國法輪功難民

發表:2007-03-29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屈服於中共壓力擬遣返聯合國難民、法輪功女學員馬慧。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AFP/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28日早晨,俄羅斯一名有聯合國難民身份的法輪功女學員馬慧和她7歲多的小女兒被移民局從家中帶走。俄移民局打算在晚間將她遣返回中國。現在馬慧和孩子在機場,當地時間晚上9時就有飛中國的班機。鑒於過去數年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所遭受的嚴酷迫害,如果真的被遣返,馬慧母女二人的未來境況頗難預料。

此事發生在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背景下、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俄羅斯期間,加上幾天前的抓放法輪功學員事件,俄當局屈從中共壓力的連續動作令外界感到不同尋常,或折射中共高層內鬥。

胡出訪前的25日,俄羅斯警方在中共領館的施壓下,就曾抓幾十名抗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隨後釋放。

法輪功學員譴責中共流氓集團再次將黑手伸向海外,並呼籲俄羅斯當局不要助紂為虐,屈從於中共的壓力遣返馬慧,並呼籲各界緊急援助,以免馬慧被送回中國大陸遭受迫害。

馬慧持聯合國難民身份3年

住在聖彼得堡的馬慧,在3年前就已被駐俄羅斯的聯合國難民署承認是難民, 但俄羅斯移民局不承認法輪功難民,不給她在俄羅斯的難民居留身份,因此她的案子長期以來一直在法庭進行審理。移民局今天早上突然到家中把人帶走,並在晚上就要遣返。

原定3月30日她的案件將會再次開庭,按照俄羅斯的法律,在開庭之前,她應被允許在俄羅斯合法居留。

據悉,目前還有4名中國法輪功學員在俄羅斯申請的聯合國難民身份,也被俄羅斯拒絕承認。此外,還有兩個法輪功學員家庭因為長期無法獲得俄羅斯的難民居留身份,分別被轉送往瑞典和美國。

胡訪前俄警方抓放法輪功學員

胡錦濤出訪前的25日,俄羅斯警方在中共領館的施壓下,就曾經抓放了幾十名法輪功學員。

3月25日中午12點,40多名俄羅斯法輪功學員為了制止中共江羅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學員。迫害法輪功,在俄羅斯莫斯科中使館前舉行和平抗議活動。俄羅斯警方在中共使館施壓下,以「干擾使館工作」 為名,陸續將40名法輪功學員帶離現場至警察局。直至當晚19點,所有的法輪功學員才得以釋放。

68歲的法輪功學員佐雅表示,2年多來她每個星期都到使館前舉行個人和平抗議活動,都沒有受到警方的干涉,這次警方侵犯人權的做法完全是中共使館施壓所致。

 

警方騷擾阻止法輪功學員在中使館前抗議

中共政局詭橘 高層內鬥激烈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3月26日至28日訪問俄羅斯,時值中共兩會剛剛閉幕、十七大前省市卡位戰背後高層權鬥白熱化之際。

目前中共各省市、特別是江系老巢上海的人事安排瞬息萬變,上海幫老巢被攻破。法輪功問題是目前牽動中共政局的敏感問題,鎮壓近八年,中共欠下的血債太多,鎮壓元凶江澤民恐懼放棄權力,被送上法庭。在胡訪問俄羅斯期間,突然發生俄羅斯當局討好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分析人士認為,不排除此事件折射了背後中共高層激烈的內鬥,政敵之間製造事端打擊對手。

法輪功學員緊急吁援助

當地法輪功學員譴責中共流氓集團再次將黑手伸向海外,並緊急呼籲各界援助,呼籲俄羅斯當局遵照國際法及自己國家法律對待聯合國難民馬慧。法輪功學員還表示,希望俄當局在天滅中共在即時抵制中共惡行,不助紂為虐,為自己的國家和民族創造好的未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一峰表示,俄羅斯作為一個近20年前就拋棄了共產主義的民主政體,應該展現出自己有別於共產極權,應該作維護人權的典範。

以下是一些聯繫電話:

俄羅斯移民總局 7 (495) 925-98-85, 239-63-35

俄羅斯移民總局接待室 +7 (495) 698-00-78, 698-00-79

俄羅斯移民總局新聞處 +7 (495) 624-34-85

俄羅斯內務部新聞中心(媒體專線)
+7 (495) 239-05-54, (495) 239-54-63

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移民局電話
+7 (812) 5783486,
+7 (812) 2750975

聖彼得堡市內務局局長
+7 (812) 702-2206
+7 (812) 702-2208
fax:702-2206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聯合國難民署駐莫斯科代表處 電話+7-495-4656419
+7 (495) 698-00-78, 698-00-79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of Russian Federation
Moscow, Press service
+7 095 239-69-71

俄羅斯外交部 email: [email protected]

外交部長助理電話
+7(495) 244-92-28 , 244-40-56 , 244-92-71

外交部亞洲司電話
+7(495)244-44-46 ,203-21-02 ,244-40-59
email : [email protected]

俄外交部人道與人權司
負責人 Maliginov Oleg Sergeyvich
電話 +7(495) 244-30-25 ,244-30-45 ,[email protected]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