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播出被扣女水兵招供畫面 英極為不滿

發表:2007-03-29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電視臺今天播出被扣英國海軍人質唯一女水兵特尼的畫面,她坦承與其他十四名官兵因為闖入伊朗領海被捕,並稱伊朗人員對他們十分友善,德黑蘭當局已承諾將釋放特尼。英國政府對伊朗此舉表示「完全無法接受」,並懷疑特尼是被脅迫才「招供」。

根據電視畫面,二十六歲,已婚,育有一子的特尼包著頭巾,抽著香菸自述身份。表示她來自英格蘭,在海軍服役九年,她說,「我是在三月二十三日週五被捕,很明顯地,我們闖入了伊朗的水域,他們對我們很友善、很熱忱,也很週到,他們是很好的人。」

特尼看來神態輕鬆,她進一步說,「他們向我們解釋逮捕的原因,沒有任何侵略性行為,也沒有對我們任何傷害,他們非常、非常慈悲」。

另一方面,伊朗駐英國大使館今天也將特尼親筆寫給父母的信,交給她的家人。她在信上寫著,英國海軍官兵很明顯地闖入了伊朗領海,並多次保證伊朗政府對她很好。

特尼說,「我們很明顯地闖入了伊朗的水域,當我們被伊朗軍方逮捕,即被要求上他們的船,希望我們沒有進入他們的領海,否則此刻我已經在家和你們團聚」。伊朗政府表示,將很快釋放特尼。

特尼「招供」的畫面播出後,立即受到英國政府嚴厲譴責。國防大臣布朗指出,「用這種方式炫耀我方人員,完全不能接受」。

外相貝凱特表示,她很關切被扣留的海軍人員是否在壓力及脅迫的情況下,才做出這樣的表白,並重申,這十五名海軍官兵是根據國際法進行例行性檢查工作。貝凱特進一步指出,「我特別感到失望的是,特尼寫給家人的私人信件被公開,這樣徒增她家人的痛苦」。

貝凱特今天向國會報告時同時宣布,在伊朗釋放被扣留的英國海軍人員前,將凍結與伊朗所有的雙邊商業交流。

雖然英方國防部今天公布二十三日英軍執行任務時的位置座標,指出當時的位置距離伊朗與伊拉克海上界線還有三點一五公里,明顯未越界,並信誓旦旦指出,當時被英軍攔檢的一艘印度籍商船,也可以證明這點。

不過,伊朗駐倫敦大使館發表聲明表示,英國海軍當時已經進入伊朗海域零點五公里,越界行為屬實,雙方說法南轅北轍。

来源: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十八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