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希孟:達姆同志撒手人寰後

作者:安希孟 發表:2007-03-30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姆同志薩,恩維爾霍查,齊奧塞斯庫,利比亞卡嚓(一聲)」,當代四大名女也。不過中國學人還有呼喚亡靈的。但亡靈達姆同志及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維奇或有時並不知道遙遠的異國他鄉還有美眉為亡靈招魂的。達姆同志撒手人寰後,如喪考妣者,不乏其人。某地數日淫雨霏霏,歌女為之戚容丟魂。「這可叫我和孩子怎麼過呀,我的夫君」。一個人物、政權和時代已經過去,還有人扯招魂幡!就算你和薩達姆是世交,那也用不著為他殉情殉葬葬花哭靈死去活來一把鼻涕一把淚。我覺得中國的報人不夠勇敢,沒有前往伊拉克積極參加暴力恐怖活動「邪勇軍」或者為達姆先生海珊辯護,就有些不夠哥們意思。

「伊拉克原政權」被推翻,就是干涉內政乎?那蘇聯的鮑羅廷、李德之在吾華,也算干涉內政乎!馬克思恩格斯是德國人,為何寫作《法蘭西內戰》支持法國的巴黎公社吃飽了撐的?還有外國人跑到巴黎起義。列寧在外國避難,那外國可是干涉俄國內政了。報載,巴格達大清剿非法武裝,被美軍俘獲過的薩達姆原愛將出山指揮反恐,可咱們有的報紙卻為恐怖勢力叫好!!

《都市快報》 2007年1月17 日「世界新聞版」《感謝凶手》一文,居然感謝伊拉克製造平民傷亡的凶手。「自己的同胞被人殺害,卻對凶手感恩戴德」。達姆同志被殺害!?這是昏了頭腦。這是說伊拉克人民不該和美國友好,應該參加恐怖活動才對。但很可能你無法用無產階級的歷史觀篡改!伊拉克人民感激盟軍,痛恨那個上了絞刑架的人,這裡華夏九州有人如喪考妣,令人非夷所思。

從血緣上看,薩達姆的確和伊拉克人民是同胞。不過若如此看問題,則中國幾千年老夫子的遺訓「父為子隱,妻為夫隱」就非常好。我們今天常常看到兒子偷車老子包庇的案例。不過我們和蔣介石沒有因為是同胞而停止開戰。江青不因為是同胞而放過周恩來劉少奇鄧小平。數百次農民起義應該停止,因為皇帝是同胞妹。但伊拉克的人民和政府不寬鬆薩達姆。判處薩達姆死刑的是伊拉克主權國家的法庭(我國和世界各國政府與這個主權國家建交,她是聯合國會員國)——我們不能信口開河說這是「美國人」判了老薩的死刑。老薩怎麼是被別國的人殺害,又怎麼是無辜呢!你坐在哪個階級的板凳長板凳短板凳綁在板凳上說話!

有人說伊拉克暴力事件造成34452名平民傷亡,並說這歸罪於美國,好像是美國殺了這麼多人,中國該派人民志願軍讓彭總挂帥(彭總這一次說啥也要扔掉帥印)雄赳赳氣囊囊跨過幼發拉底江。然而,恐怖活動針對的是平民,受害的是百姓!好像這應該歸罪於世界範圍的恐怖活動吧! 若是大盜土匪殺人搶劫強姦,你能說不該有警察或政府,國家不該辦學校嗎! 不譴責流氓恐怖份子,發而譴責警察抓捕壞人使壞人行凶,可以嗎?人吃飯噎死,不是大師傅的責任!冶容誨淫,慢藏誨盜,長得漂亮就有罪?罪在財富,罪在懲罰惡人的人?

伊拉克目前的暴力活動,核心內容是伊斯蘭教派衝突,和反美有關,但是更多還是伊內部不同宗教派別爭持。我想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也許可以說清楚。這基本不是反美愛國,因為被暴力恐怖殺死的,主要不是美國人。美國人死傷有數目,伊拉克人死傷向無統計——比如達姆先生的部下傷亡無數!當然針對美軍的暴力也有,但是,仍舊是宗教派別的問題,和中國愛國激憤者的思維習慣不完全一致。伊拉克官員稱,支持前總統的遜尼派製造襲擊事件。他們支持薩達姆,但是這和反美「愛國」 沒有關係。

中國的報館和西方大為不同,使命不一樣。「三萬平民因暴力喪生,不是侵犯人權的惡行,又是什麼!」這推理鏗鏘有力,你以為這是譴責伊拉克恐怖勢力嗎?!作者接下去就和歷來批判人權、自由、平等觀念一樣討伐人權觀念本身。

「人權觀念是強權政治霸權主義的幌子」。糟蹋人權觀念的人有如此拿手好戲!這戲法變得真正好玩。可是人權觀念在中國之遭批判,可能有甚於被當作「幌子」 「旗號」「工具」。幌子!?你為嘛不拿人權做幌子反拿「糟賤人權」做幌子!幌子者,幡旗也,招牌也,人人可得而打之。自由平等博愛的遮羞布,文化革命一開始就被撕扯。我們祭的是造反有理、老子革命兒造反的旗號。文化革命和反右大躍進,是沒有使用人權「幌子」的。要早點拿人權做幌子,劉少奇陶鑄就好過啦。文革中衝鋒陷陣的時候,是不用民主博愛人權作幌子,而是用專政鬥爭屠刀九節鞭拖拉機改造的裝甲車做幌子打翻在地。1966年6月4日的《人民日報》社論可是《撕破資產階級自由平等博愛的遮羞布》,不用遮羞布,不穿褲子,好不好呢?不好!人權觀念何辜,遭此批判!可是怎麼中國的人權一夜之間就變作世界第一呢!

公德和私德,往往相反。中國傳統重私德,家庭和悅,弗重社會公德。同樣,國際事務與一國國內事務,往往迥異。一國之法若和國際公法相背,則為非法。一國之法只有和國際公法相契合,才合法。土法下馬,公法上馬,世法跑馬。私法是死法,王法乃枉法,國法為過法。族法、家法,惡法也。達姆同志推行的是私法、家法、族法。

《都市快報》同版為 news欄。我代表廣大受苦受難的看不懂英語的人民抗抗議!為什麼用英語單詞!為什麼阿拉伯世界領導人到過歐美留學卻不來中國甘肅留學插隊!同一篇文章後面「暴君」的英語單詞是「Pharaoh」,暗指美國大選要選法老「暴君」入主「白」色「宮」廷,也是皇家宮殿,有御膳酒樓。

2007年 2月,杭州,杭城舊為綺羅城,早有文人被香熏。忠姦莫辨旬非往,而今佞臣辦新聞。(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