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的秘密

發表:2007-03-31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的「物證」中,有春夏秋冬,又有東南西北者。那當然是我們中國的國粹—麻將

「麻將」是中國的國粹眾人皆知,但麻將的內涵,全世界卻很少人知曉。打麻將超過二、三十年者比比皆是,但你問他下列三個問題。他們只有張開大嘴,而無言以對!

(1).以一筒到九筒,每支筒子內都有相同的花朵圖樣。你知道它們各有幾朵嗎?

(2).以一條到九條,每支條子內都有相同的圈圈。圈圈的樣式大小不一,但是每支條子都是一樣的。你知道它們各有多少個圈圈嗎?

(3).很奇怪的,為什麼條子由兩條至九條,都是一樣的模式。唯獨「一條」卻用「一隻鳥」來代替?

以上三個疑點,筆者尚未找到,有人知道其中玄妙者。而人們只知道麻將,是用來消遣或賭博。還有更多之賭者,就因麻將而終生無法翻身,進而一敗塗地。中華民族愛賭的天性自古留傳,然先聖前賢們是希望後輩,能悟出其中之玄理。而肯定不是希望你,因迷賭而誤一生。正如子曰:「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不有博奕者乎,為之,猶賢乎已。」

孔子也是希望各位學者,若閑著沒事,不如來博博奕吧!然而此翻美意,已被「好賭者」列為其人生之座右銘。中國人賭性堅強,由此展開。其實聖賢的本意乃是:博奕者,可增加智慧,進而悟出人生之究竟,或參透經上之真義。如此而已!所以各位同好,戒賭吧!來悟「賭具」吧!

言歸正傳,用「一隻鳥」來代替「一條」。這正是麻將重大的破綻與提示!各位請用心的想想,看看是否能由其中而悟出「大道」。若能說出任何道理,那肯定是不簡單的事。

要解開這個謎團,就要提到在「竇燕山。有義方。……」中所述及之顯性八卦與隱性八卦。在這邊用簡略但確實的方法來敘述:

所謂八卦便是:干三連、坤六斷、離中虛、坎中滿、震仰盂、艮覆碗、兌上缺、巽下斷。簡單講干三連之顯性八卦為「三」(因有三橫線),而隱性八卦為「二」(竇燕山注中有述)。

同理,坤六斷之隱性八卦為「轉九十度的雙十符號」;而離中虛之隱性八卦為「工」;坎中滿之隱性八卦為「上半部與下半部各為頭」。(一直一橫為頭)

震仰盂之隱性八卦為「土」;艮覆碗之隱性八卦為「干」;兌上缺之隱性八卦為「上半部為頭,下半部為一」;巽下斷之隱性八卦為「上半部為一,下半部為頭」。以上便是八卦相對於顯性與隱性之基本特性。

大家請注意,在隱性八卦中我們發現:干有三個空格、而坤有六個空格、離有四個空格、而坎有五個空格、震有五個空格、而艮有五個空格、兌有四個空格、而巽有四個空格。

而對應於筒子內各有四朵花,條子內有五個圈圈(三個大圈圈與兩個小圈圈)。請再注意一下:一萬至九萬中「萬」字之草字頭,與坤卦之隱性八卦相同(轉九十度的雙十符號)。

至此,我們終於瞭解麻將中為何用「萬」字?其取於發財之吉祥字外,更與前章所述五九之尊之「之」字與「尊」字之批注,有相互之輝映。真是先聖前賢用字之苦心啊!

最後我們發現:不但麻將之萬、筒、條與八卦有極密切之關連。而且,可將麻將之一至九萬(相對於干、坤共九格),一至九條(相對於坎、震、艮各三大格共九格),一至九筒(相對於離、兌、巽各三大格共九格),完全置於八卦圖中,而且非常吻合。妙哉!

然「一隻鳥」又有何特殊之含意?由以上所述「條子」是充滿著坎、震、艮三個方位。而鳥之高飛與震仰盂,有相當之相同特性(震仰盂有鳥之振翅,往上高飛之特殊含義)。況且,在新聞中常有鳥糞滿天掉,而危害人身之特別報導。這與震卦之隱性八卦為「土」,有微妙之暗示與巧合。(塵歸塵,土歸土,鳥糞確實為另一「淨土」)

而一條至九條其可均分為三組。由一至九其和為45,而分為三組,那當然每一組之和為15。其分法如下:第一組為一六八(一路發,此數字非常巧妙)。第二組為二四九。第三組為三五七。

是故,沒有「一隻鳥」的暗示與提示,我們無法將麻將完全填入整個八卦中。所以「一隻鳥」有其「定位」之重要功能!各位同好有興趣可好好演練一下。非常好玩!非常有趣!

就像在「竇燕山。有義方。……」中所述之本殿,殿內兩側之黑令旗與紅令旗。各旗上都有麻將之黏貼,正是表明本門特殊之教義。

然而,重點來了。物證也必需印證於人身,才算完美。筒子內有四朵花,它代表著人之重要四屎:眼屎、鼻屎、耳屎與肛屎。

而條子呢?請注意每支條子內,都有三個大洞與兩個小洞。查查看是否與手之「中指」有相同之要件。其實,雙手已經跟你相處好幾十年,但是你卻沒有好好地看它一眼。好好地認識它吧!

請伸出你的手指,看看食指在第一關節有一橫線,但在第二關節有兩條橫線,而第三關節又是一條橫線。故食指共有四個口 (兩橫線圍成一口─顯性與隱性八卦的完全應用) ,希望你能完全體會!

而中指就不一樣。中指第一關節有一條橫線,而第二與第三個關節各有兩條橫線。故中指共有五個口。同理,無名指與中指相同,也是有五個口。而小指與食指相同,也是有四個口。請注意!全世界人類的手指通通完全一樣。

由以上細微之觀察,我們發現麻將中之「條子」,其應對於手上之重要意義!尤其是條子上之三大口兩小口,與手上之三大口兩小口,竟完全相當。請問,這種應對你是否滿意?還是完全虛構或純屬巧合?

其次,真正的「主角」即將出場。春夏秋冬應對於麻將,為麻將中之八個花牌。即所謂「春夏秋冬、梅蘭菊竹」。而此八個花牌應對於道家者,為儒道獨有之「八仙」是也。

傳說中的「八仙」是:呂洞賓、李鐵拐、漢鍾離、張果老、曹國舅、何仙姑、藍彩和與韓湘子共八位。此「八仙」在中國的神仙史上,佔著極重要之地位。

然由前段之論述,物證均應回歸於人身。故「春夏秋冬、梅蘭菊竹」此「八仙」應對於人身者,為人之「四黑」與「四屎」。所謂「四黑」:便是頭髮、鼻毛、手指甲垢與腳指甲垢共四種黑色物質。而「四屎」便是:眼屎、耳屎、鼻屎與肛屎共四種重要的精神體。

然如何去應證,則需要有一些巧思與智能。各位同好們,這個題目是有點難度。或許,每個人的答案會不一樣,但若一解出,各位也會覺得非常好玩!非常有趣!

在這邊只舉幾個例子,大家來作個參考。其它,則希望各位先進,多動點腦筋吧!

呂洞賓人稱「呂仙祖」。在辭海中之介紹為:唐朝京兆人,號稱純陽子,為八仙之一。而呂洞賓其真正的「元神」在哪裡?這便是我們要追求之重點。筆者解釋如下:

首先看「呂」字,「呂」字有兩個口,中間有一條小直線。像不像我們身上的「鼻子」(請倒轉乾坤—轉90度—橫著看)?而且鼻子是有兩個「洞」的,正符合呂洞賓之第「二個」字—「洞」字。然呂洞賓真正的「元神」在哪裡?請注意不是鼻子,而是鼻子內之「鼻毛」。只因第三個字「賓」字,是鼻子洞內之賓客—鼻毛是也。

如此精微之探討,乃發現聖人之名或字或號,均有其特殊之含義與暗示。又好比前段所述之玄天上帝;我們也可由其身旁之配備(我們稱為寶物),來斷定他的「元神」歸在何處?如此深入的探討,我們覺得非常實在,而且言之有物。最主要的事,是有機會「直接」讓「真神」「回歸」,而肯定對自身有極大的幫助。

再舉一個例子,大家來動動腦吧!「桃園三結義」中之關公與張飛,他們的義行都非常受尊崇。然他們的「元神」在哪裡?想一想吧!

關公原名關羽。在「辭海」之介紹如下:關羽,三國時蜀漢人。字雲長,幫助劉備成大業。為人忠勇且信義,被後人尊稱為「關公」、「關夫子」、「關帝君」。與岳飛合祀於武廟。

請各位同好再仔細地想一想,在「人身」中能開又能關者,唯有一個器官最為自然。那便是—眼睛。

所謂「關羽」其真義為:身上之器官,能開又能關,又有毛髮者也(羽者羽毛也)。請注意絕不是「眉毛」,只因眉毛無法開與關。唯有「眼睫毛」符合這個條件!

而「張飛」呢?在各廟宇中張飛之神像,肯定都是張大眼睛瞪著前面。既然「關公」是關閉的眼睫毛,那「張飛」當然是張開的眼睫毛(眼睛一張開,眼睫毛就像「飛」起來一樣)。對吧!就是如此簡單,你說好玩吧!(請注意:張開的眼睫毛,與關閉的眼睫毛,其形狀與方位均各有不同)

如此「天神」的定位,非常重要。這就是儒道「普渡眾生」(或稱普渡自身之眾神)之理論的最佳詮釋。

最後,在「麻將」中,還有一個特別的印證。在八個花牌中,其各有代號數字,而且,每個花牌也各有其特殊不同之圖畫。你注意到了沒有?其特色如下:

一者梅也。圖樣是一大朵的梅花。

二者蘭也。有兩朵蘭花,立於枝葉之兩旁。

三者菊也。中央有一大朵菊花。(看起來像是一個國徽,而且周圍還正好有十二道光芒呢!)

四者竹也。有兩根長長的竹子在其中。

然而「梅、蘭、菊、竹」此四個花牌的阿拉伯數字,均是紅色;另外「一曰春」、「二曰夏」、「三曰秋」、「四曰冬」,其阿拉伯數字為黑色。此兩組牌應對於人身時,則發現其號碼順序,兩組竟完全相同。妙哉!(並非一、二、三、四按順序排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