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時已確定習近平掌管上海 韓正立即推辭採訪

發表:2007-03-31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已走馬上任,派駐上海調查社保基金案的中央紀委檢察組人員尚未撤離。世界日報據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中紀委除繼續對社保弊案追查外,也將針對土地弊案全面調查。

報導指出,前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社保案下臺,但上海不僅只有社保弊案,還有土地批租的腐敗案。這兩派貪腐人馬各不賣帳,互相指責揭證,中紀委查處陳良宇弊案時,收到不少新的檢舉揭發案件。

報導透露習近平接任上海市委書記過程內幕。中央在「兩會時,就已確定習近平接任上海市委書記,兩會後期,這項人事消息已傳開;習近平在兩會期間,已不斷注意上海的資料。

當時代理上海市委書記的市長韓正率上海團參加兩會,原本排定接受海外媒體採訪,但到北京獲悉中央的安排後,韓正即推辭採訪,轉趨低調。 


對於習近平給人的觀感,全國政協常委鄧偉志說,他廿多年前就認識當時僅是縣委書記的習近平,習近平給他的印象很有文采,文筆超過許多少省委書記。


另據悉,中央日前宣布習近平調任上海出任市委書記,使得前期種種關於候任人選的傳言不攻自破。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央組織部門曾專門赴上海對市常委班子履職情況及上海經濟社會各方面工作狀況,進行問卷調查。

《南方週末》報導,習近平的任命使得前期種種關於候任人選的傳言不攻自破。在外界對上海新書記有極高關注的同時,也非常關心,為什麼是習近平?

據悉,中央的調查對象包括上海幾乎所有的局級領導及上海市、區兩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在滬的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因人數達2000餘人,無法盡錄,便採取計算機派位,隨機挑選了20%的代表和委員進行問卷調查。問卷內容除包括醫療、衛生、教育、治安、住房等民生諸多方面,還聽取各位代表和委員對於領導候任人選的意見。

這次「調查範圍之廣,程度之深,是上海近年少有的。」該參事說。

對於此次習近平的履新,上海一全國政協委員認為,這是繼前期市委市政府相關副職人選的調整後,臨近終盤的舉措。

来源:摘自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