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芭蕾優美動人(組圖)

發表:2007-04-01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上芭蕾又稱花樣游泳,是在游泳的基礎上,編排出具有獨特形式的動作,並使之和音樂的節奏、旋律協調一致的運動項目。

水上芭蕾起源於歐洲,開始時為一種集體式的游泳活動,後來把漂浮、轉動等游泳動作與隊形變化結合起來;傳入加拿大和美國之後,在原有的基礎上配上舞蹈、音樂和節奏,使其內容更加活潑生動,並於1934年在芝加哥萬國博覽會上舉行了首次表演。

1940 年全英女子自由泳100公尺冠軍威廉絲(Williams)在電影《出水芙蓉》中表演水上芭蕾引起泳壇極大迴響。1956年國際業餘游泳總會把它列為四大水上比賽之一 (游泳、跳水、水球、水上芭蕾)。1948年至1968年時,水上芭蕾被列為奧運表演項目,後中斷三屆,於1984年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花樣游泳集合芭蕾舞、游泳及體操等多項基本動作,隊員在水中要做到耳聰目明的境界,觀察隊友的動作,將優美的姿態,和音樂的節奏、旋律協調一致,其 力與美的表現,一直受到民眾喜愛。以下節選第12屆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各國選手錶演時的精彩畫面供讀者欣賞。

第12屆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美國選手在花樣游泳項目(synchronized swimming)上的精彩表演。(AFP PHOTO / ANTONY DICKSON)


巴西選手。(AFP PHOTO / FRANCOIS-XAVIER MARIT)


西班牙選手。(AFP PHOTO / ANTONY DICKSON)


日本選手。(AFP PHOTO / FRANCOIS-XAVIER MARIT)


美國選手。(AFP PHOTO / FRANCOIS-XAVIER MARIT)


西班牙選手。(Photo by 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p#


美國選手。(AFP PHOTO / WILLIAM WEST)


俄國選手。(AFP PHOTO / ANTONY DICKSON)


加拿大選手。(AFP PHOTO / ANTONY DICKSON)


瑞士選手。(AFP PHOTO / WILLIAM WEST)


日本選手。(AFP PHOTO / FRANCOIS-XAVIER MARIT)


加拿大選手。(Photo by 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p#


美國選手。(Photo by Ezra Shaw/Getty Images)


中國選手。(Photo by Ezra Shaw/Getty Images)


俄國選手。(Photo by Al Bello/Getty Images)


西班牙選手。(Photo by Ezra Shaw/Getty Images)


加拿大選手。(Photo by Ezra Shaw/Getty Images)


俄國選手。(AFP PHOTO / FRANCOIS-XAVIER MARIT)

#p#


中國選手。(Photo by Ezra Shaw/Getty Images)


法國選手。(AFP PHOTO / WILLIAM WEST)


西班牙選手。(Photo by Ezra Shaw/Getty Images)


希臘選手。(Photo by 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中國選手。(AFP PHOTO / ANTONY DICKSON)


中國選手。(AFP PHOTO / FRANCOIS-XAVIER MARIT)

#p#


中國選手。(Photo by Mark Dadswell/Getty Images)


中國選手。(AFP PHOTO / WILLIAM WEST)


俄國選手。(AFP PHOTO / WILLIAM WEST)


西班牙選手。(AFP PHOTO / WILLIAM WEST)


西班牙選手。(AFP PHOTO / WILLIAM WES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