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蛇頭"逼數百移民跳海 成鯊魚"食物"

發表:2007-04-01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官員27日透露說,日前在葉門海域發生了一起蛇頭將非法移民扔下海的事件,目前已經造成至少31人死亡,近90人失蹤,失蹤者生還的機會渺茫。

非法移民成了鯊魚的「食物」

從索馬里出發,跨過亞丁灣,前往葉門,是非洲之角國家非法移民經常使用的偷渡通道。葉門官員說,日前,大約600名索馬里非法移民在索馬里蓬特家園地區的博薩索地區上船。他們的目的地正是葉門。

當幾艘滿載非法移民的船22日行駛到葉門海域時,被葉門軍方發現。為了加快船速,以逃避葉門軍方的追捕,偷渡船上的「蛇頭」強令船上所有的非法移民跳進海中,自尋生路。當一些人出於本能拒絕了蛇頭的要求時,蛇頭竟然拿出匕首,捅向那些「膽敢抗命」的非法移民,並且用木棍、鐵棒毆打他們,再將他們扔下大海。

據報導,「蛇頭」趕非法移民下海的這片海域,正是鯊魚時常出沒的地方,許多人就這樣成為了鯊魚的食物。

婦女遭強暴後被扔進大海

生還者後來說,當時船上的婦女更是慘遭厄運,至少有好幾名來自衣索比亞的婦女和一名索馬里婦女在船上被蛇頭強暴,後來又被扔進了大海。

葉門軍方立刻對被扔進大海的非法移民展開營救,當場救起了400多人。但當天,葉門方面在海面上發現了8具屍體。在隨後的幾天裡,又有23具屍體浮出水面。聯合國難民署的官員證實說:「在我們已經發現的屍體上,有著不少被毆打、損傷的痕跡。」目前還有約90名被逼跳海的移民,仍然下落不明。

逃難的代價

這起慘案引起了聯合國難民署的關注。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表示:「我們對這起悲劇表示震驚」。這位官員指出,事實上,許多「蛇頭」在組織偷渡的過程中為了保護自身安全,經常逼迫偷渡難民跳海。就在這起悲劇發生之後,24日,又有蛇頭強迫來自索馬里和衣索比亞的140名非法移民跳海,所幸這批非法移民全部獲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