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一審被判罪也要競選總統

發表:2007-04-03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在野的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即使涉及的首長特別費案一審判決有罪,他仍將參選下屆總統。國民黨表示聲援,民進黨則一片批評聲音。

即將於星期二首次為首長特別費案出庭的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根據刑事訴訟法無罪推定的原則,除非三審定讞有罪,否則並不影響參選的資格。馬英九說,他在2月13號宣布參選下屆總統時就講得很清楚,他會全力爭取自己的清白,不會被民進黨利用訴訟官司打倒,如果以官司輸贏做為參選與否的決定,那乾脆不要宣布算了。

*游錫堃:馬英九應高標準*

馬英九的說法引發了綠營人士一片的撻伐之聲。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認為,馬英九應該以高標準來自我要求。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紅衫軍發起倒扁運動時,馬英九曾經大聲疾呼陳水扁總統被起訴就應該下臺,如今卻大言不慚地說要參選到底,根本是雙重標準。他說:「拿磚頭砸自己的腳,因為他過去認為陳總統一審有罪就應該如何,他卻願意參選到底,我覺得臺灣應該不會到了一個沒有是非的境地吧。」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曾燦燈還說,馬英九如果執意參選,顯然是用選舉干涉司法,透過爭取總統大位,躲避司法的追訴。

*國民黨立委聲援馬英九*

國民黨立委紛紛聲援馬英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周守訓說,民進黨四大天王同樣涉及了首長特別費案,但是到目前為止卻仍然沒有偵辦出結果,這對馬英九非常不公平。他說:「如果四大天王不辦,但是他們的對手被判有罪,請問司法公不公平?小市民會服氣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少萍還表示,面對這樣的政府和司法,馬英九一定要選到底。

馬英九強調,只要他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一定優先請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副手。據瞭解,如果王金平到時沒有意願,副手人選的條件,包括本省籍、中南部政治菁英、互補性等都是考慮的因素。

*王金平:不會領表登記*

立法院長王金平星期一發表聲明說,由於國民黨的總統初選一開始就已經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這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他將不會領表登記。

王金平還批評國民黨持續被少數族群控制。他說,如果國民黨無法正視這個問題,將直接影響立委、總統選舉的成敗。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伯雄表示,如果他選上主席,會依照黨內機制選出最佳的總統參選人。他說,總統勝選之後他將功成身退。吳伯雄再次呼籲國民黨必須團結,他希望王金平和馬英九不要膨脹了小我,而傷害了大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