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事情報警告 中東將再傳戰事

發表:2007-04-03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阿拉伯聯盟領袖敦促以色列接受沙烏地阿拉伯最初提出的中東和平計畫後,以色列總理歐麥特已提議舉行一項區域和平會議。但是就在停滯幾年的中東和平過程似乎可望恢復之際,以色列軍事情報首長和反對黨國會議員都提出中東可能再度爆發戰爭的警告。

沙烏地阿拉伯在二零零二年提議,如果以色列撤離一九六七年中東戰爭期間佔領的所有土地,並且「公正解決」巴勒斯坦難民問題,阿拉伯國家將與它關係正常化。以色列當時即斷然拒絕。

但是歐麥特在三月二十二日指出,以色列已準備作出「重大而痛苦的」讓步,以推動中東和平過程。他說,他雖然無法全盤接受,不過沙烏地阿拉伯提出的和平計畫可以作為未來和平談判的一個起點。

阿拉伯聯盟領袖二十八日在利雅德舉行高峰會後敦促以色列接受阿拉伯的和平倡議,勿像五年前一樣要求修訂此一計畫。

在一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談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呼籲以色列政府積極回應阿拉伯的和平主動。

日前已同意與阿巴斯定期舉行會談的歐麥特稍後表示,如果沙烏地阿拉伯安排一項溫和阿拉伯國家會議並邀請他和阿巴斯與會,他將會出席。

分析家認為,儘管沙烏地阿拉伯尚未對此作出回應,歐麥特提議召開區域和平會議顯示利雅德提出的和平計畫至少可以作為以阿恢復談判的基礎。

然而,以色列軍事情報首長雅德林告訴國會,由於擔心美國也許會在夏天對懷有核子野心的伊朗發動戰爭,伊朗、敘利亞和黎巴嫩的真主黨正在進行戰前的防禦準備。

雅德林說,以色列注意到伊朗一直在強化德黑蘭軍事陣地的防禦工事,敘利亞軍隊也在伊朗協助下進行戰爭準備,還有大批伊朗供應的武器私運給真主黨。

這位情報首長指出,這些戰爭準備都是防禦性的,以色列並不預期伊朗或敘利亞會主動挑起對抗。他說:「我們見到的是他們為夏天可能爆發戰爭預作準備。」

但是雅德林擔心,由於「事涉多方」,即使沒有美國領導的攻擊也可能爆發戰事,而以色列會被迫捲入。

以色列軍事情報研究主管白達茲稍早曾告訴國會,伊朗與敘利亞一直在私運大批武器給真主黨,幾乎已讓後者重新取得去年夏天與以色列爆發三十四天流血衝突前的武力。

白達茲指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也已下令增產飛彈,並指示軍方將反坦克飛彈部署在更接近以色列邊界的地點,以加強備戰。

此外,著名的反對黨國會議員艾達德最近訪問美國時說,以色列正面臨一個新的戰略威脅,將會在今年夏天再度與人交戰,這一部分是以色列未能在去年夏天擊垮真主黨而在敵人心中留下以軍勢弱的印象造成的。

艾達德表示,重新補給武器和彈藥的真主黨武力與日俱僧,他們也正重返黎巴嫩南部的地下碉堡。

這位國會議員認為,除了採取先發制人攻擊阻止真主黨成為一支有效的作戰武力,以色列已別無其他選擇。他說:「即使(目前部署黎南的)聯合國武力也無法防止伊朗提供的武器經由敘利亞走私給真主黨。」

艾達德又說,巴勒斯坦好戰團體哈瑪斯也在仿效真主黨的作法。他們在加薩走廊建造地下碉堡,越過埃及邊界走私火箭,埃及政府卻未予以遏阻。「所以我希望以色列政府會有勇氣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

他所謂為時已晚是指伊朗「越過紅線」而成為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

艾達德強調:「若不先行壓制哈瑪斯、真主黨和敘利亞,我們屆時將無法與伊朗交戰。」

他表示,伊朗這個國家的作為就像個自殺炸彈攻擊者,「德黑蘭政權會為了打擊美國和以色列而犧牲幾百萬伊朗人民」,因此最後以軍事行動對付伊朗是必要的。

深信伊朗會以核子武器攻擊以色列,經濟制裁和外交壓力也無法遏阻伊朗發展核子武器,艾達德主張以色列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不願動手的情況下摧毀伊朗的核子設施。

来源:中央社記者鐘行憲臺北特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